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讓陽台成為令人感到「舒適和自在」的一方天地是每個人的夢想。打造一個綠色小花園,讓你每一次走進陽台都是一場療癒充電,你可以自己用可愛的盆栽佈置裝飾,讓陽台呈現出一股溫馨氣息,也可以請專家協助規劃、代勞打造萬千風格。從我們的經驗來看,不論你打算怎麼完成陽台造景,都可以先問問自己這 5 個問題,釐清這些問題的想法之後,相信能夠造出更棒的景緻唷!

陽台造景材料的選擇非常的多,大致上可以分成植物、盆器、資材這三個部分。

 

Q1: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維護陽台?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0829 造景服務圖 10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台北大直多肉植物造景 35

陽台造景需要維護,因為植物都會長大,也可能蔓延至你不希望他去的角落,該怎麼維護呢?也會需要你先想過,究竟願意準備多少時間與能付出的心力去管理這個陽台呢?這一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這題絕對重要,不論是自行維護還是請專人維護都需要好好思考。

 

Q2:陽台本身條件適合種什麼植物?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一週後 18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 44

如果你打算委託專人協助搭建陽台造景,這個問題對你來說就可以輕鬆丟給他們就好,但若是要自己建立的話,絕對要了解自己陽台適合種植的植物類型,簡單來說,可以從陽台方位、日照條件、濕度變化去著手了解並挑選對應的植物唷!

 

Q3:陽台的功能性?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CHANEL手作包班 3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仙人掌陽台造景 2 2

你希望在陽台喝杯咖啡與閱讀書籍嗎?這個想望會不會在室內就已經能達成了呢?重覆的功能好嗎?你應該捫心自問,相對於室內空間,這個室外空間應該有什麼用途?是坐著享受陽光嗎?還是替室內遮擋西曬?還是希望能靜靜眺望遠方呢?每個人有自己的原因。

 

Q4:陽台造景風格需不需要連結室內裝潢?

窗外植物造景佈置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一週後 38

這是我們偶爾常遇到的問題,室內裝潢已經是一個強烈的風格了,陽台需不需要也營造出那個氛圍呢?我們是建議可以彈性一點,轉換風格轉換心情會是一種不錯的方式,也可以透過這個新打造的空間實現內心對其他風格的追求。

 

Q5:陽台花器材質選擇?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酒瓶蘭水泥盆栽9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仙人掌陽台造景 26

陶瓷、水泥、塑膠這三種是最主流的陽台花盆材質,不同材質有它的特質,可以自己選擇。

  • 陶瓷花盆:最能表達個性與造型可行性,強度最脆弱。
  • 水泥花盆:最能融入環境,不易突兀出錯,非常堅固耐用,重量較高。
  • 塑膠花盆:最便宜的價格,最輕的材質,若遭遇大風較容易傾倒。

關於花盆(或盆器)的選擇盡量選擇同色系的,如果極端一點甚至應該選擇同一個顏色會降低搭配的難度唷。

 

其他陽台造景的簡單提示:

  1. 植物是生命,昆蟲也是、動物也是,造景後可能會有更多生物造訪,歡迎這些野生生物吧!
  2. 善用花灑與水管,必要時使用滴灌系統,降低澆水維護的難度。
  3. 除了盆栽,打造樹叢、花壇、草坪、瓜棚以及垂直花園都可以思考看看。

 

陽台造景綠化的捷徑:

辦公室綠化方案 陽台造景前,該好好思考的 5 個問題 永康街4

有頭緒了嗎?將空蕩的陽台變成繁茂的花園,在陽台佈滿迷人綠意,希望這些關於陽台花園造景的提示能激發你的靈感、幫助到你。

我們是有肉,一間專注於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的品牌,品牌成立於 2015 年的夏天,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有一間體驗門市。種植是一件專業的事,而裝飾也是一件專業的事,若希望將綠意導入陽台也歡迎找我們聊聊,關於造景綠化我們有一定的相關經驗,很高興認識你唷!

 

陽台造景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