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回歡草科」多肉植物,包含他底下比較常見的屬別,常見的回歡草科多肉植物有櫻吹雪,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回歡草科基本介紹

回歡草科(學名:Anacampserotaceae)是被子植物的一個科,有 3 屬,36 種。

2009年,被子植物 APG III 分類法從馬齒莧科中分出三個獨立的科,分別是土人參科(Talinaceae) 、回歡草科(Anacampserotaceae)和小雞草科(Montiaceae)。網路上的資料,亦還是很多人將回歡草科列在馬齒莧科下的其中一數,這篇拉出來介紹。

矮小的匍匐性多肉植物。葉小具托葉,托葉有兩種形態,一種是紙質托葉,包住細小的葉,另一種肉質葉本身較大,托葉為絲狀毛著生在葉基部,花 5 基數,花期極短,有些種僅開一小時。按習性不同,可分為“夏型”種和“冬型”種。一般來說,具紙質托葉的基本為“冬型”種,夏季休眠,栽培較困難。

 

回歡草屬 Anacampseros

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持續暴曬,葉片會發皺,顏色也會暗淡。如果光線不足的話,莖會伸長失去可愛的造型感。春秋天的生長季節,土乾透後再澆透水。夏季避免陽光照射,可以放在窗邊明亮無陽光處,少量澆水。冬季在室內養護,並需要多見陽光。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吹雪之松1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吹雪之松2

1. 吹雪之松,學名:Anacampseros telephiastrum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花吹雪1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花吹雪2

2. 花吹雪,學名:Anacampseros tomentosa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葡萄吹雪茶笠)1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葡萄吹雪2

3. 茶笠(葡萄吹雪),學名:Anacampseros crinita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櫻吹雪2 回歡草科多肉植物 櫻吹雪5

4. 櫻吹雪,又稱吹雪之松錦,學名: Anacampseros rufescens ‘Sunrise’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回歡草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