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運好肉『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

才剛跨完新年,農曆春節緊接著即將到來,越來越濃厚的年味氣氛,讓人內心也這熱鬧氛圍感染了,開始期待與親朋好友們團圓相聚!春節佈置以及拜年送禮也是一門學問,濃厚傳統風的「松、竹、梅」因為有吉祥、長壽的含義,常被用在年節的裝飾,也因為在寒冬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所以有「歲寒三友」之稱,而多肉界的『有肉三吉』吉祥冠、姬朧月、珊瑚大戟,這三種多肉植物和「松、竹、梅」一樣在寒冬中易於生長;『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討喜吉利的名字及外型喜氣,非常適合年節佈置擺設、精緻輕巧節省空間也好照顧;當成長輩的拜年禮也年味滿滿、喜氣滿滿。

 

今年新春年節用『有肉三吉』妝點佈置、讓拜年禮增添新意、趣味,將這份大吉大利、滿滿年味的祝福送給最親愛的家人朋友、有心意更有新意!

新春開運好肉『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 吉

有肉三吉 – 吉 『吉祥冠 – 富貴吉祥』

「人和事和萬事和 好運旺旺冠四方」

本身就有個非常討喜名字的「吉祥冠」,飽滿的厚葉圓球狀姿態迷人,代表福氣滿滿,吉祥冠葉白、刺紅,葉尖美麗的紅色充滿年味、好運旺旺來、葉面上一層銀白色的粉末也象徵著大富大貴。

吉祥冠小百科

  • 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原產於墨西哥
  • 葉厚且葉緣帶有美麗的尖刺
  • 喜歡全日照的種植環境
  • 介質適合使用粗顆粒的砂質土壤以利排水

新春開運好肉『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 姬

有肉三吉 – 姬 『姬朧月 – 花開富貴』

「金雞報喜新春到 福氣滿滿慶團圓」

花型多肉植物的外型非常精緻可愛,非常適合當成年節的裝飾擺設,漂亮的花型幸福圓滿、而肥厚的葉片代表五福臨門,經過日曬後的姬朧月,呈現出紅通通的色澤更加喜氣洋洋、討喜可愛。

姬朧月小百科

  • 景天科風車草屬,為朧月的交種
  • 喜歡陽光充足、溫暖乾燥的環境
  • 葉面經過太陽洗禮會轉為紅色
  • 繁殖可使用葉插法或砍頭

新春開運好肉『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 戟

有肉三吉 – 戟『珊瑚大戟 – 大吉大利』

「步步高升喜洋洋 四季平安過新年」

外型和竹子相似的大戟科,獨特又充滿活力,向上高長的姿態,代表一暝大一寸、步步高升,多肉植物大戟科有著大吉大利、平平安安的含義,最適合節慶送禮、翠綠的色澤也為農曆新年增添朝氣。

珊瑚大戟小百科

  • 大戟科大戟屬,原產於南非
  • 夏季為生長季,適合扦插繁殖,耐旱好養
  • 外型呈現棒狀,莖會有小分枝,非常可愛
  • 切口會流出白色汁液,不要觸碰到喔

新春開運好肉『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 年年有肉

開運好肉推薦

除了『有肉三吉』,這些多肉植物也有著滿滿的年味祝福意味,花型、樹型、或是大型的多肉植物,都可以為家居裝點出新年熱鬧的氣氛。有肉推薦挑選長輩的拜年禮,可以選擇陶製的盆器來做搭配。

陶製器皿有著一種兼具傳統質樸美感加入了設計新意,融合出親和力十足的人情味道,很適合這個闔家團圓的春節;當然,也還有水泥、金屬、木頭各式盆器可以搭配你的居家室內、辦公室風格,新年新氣象就來挑盆開運好肉吧~

 

新春開運好肉『有肉三吉 - 吉 姬 戟』 Banner 官網首圖 手機版800X1200

多肉植栽第一品牌,春節創意禮盒訂製首選

「瑞獸挽香」春節禮盒除了以瑞兔植栽組陪伴長輩度過療癒每一日,象徵子孫福氣綿延的烏魚子也能讓長輩吃的開心,雙重滿足的「瑞獸挽香」春節禮盒也非常適合作為春節期間拜訪長輩的伴手禮。如果你也對「瑞獸挽香」春節禮盒有興趣,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更多春節禮盒內容請點此。)  

 

 

春節禮盒、禮品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