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想要完美地歡慶聖誕節?增添過節氣氛的聖誕佈置與裝飾物絕對不能少!還在苦惱今年要怎麼進行聖誕節佈置嗎?請不用煩惱,一起往下看看聖誕節佈置秘訣吧!

 

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聖誕金色花圈 胡桃鉗 童話花圈2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雪人 the snowman 聖誕作品1

聖誕節佈置秘訣 1 :聖誕裝飾物

有哪些裝飾物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聖誕節呢?每年只拿出來一次,為了迎接聖誕老人的禮物,所準備的聖誕襪。還有聖誕節的經典童話故事——胡桃鉗,是講述在德國某個家庭的可愛兄妹,聖誕夜時收到了禮物,哥哥收到了玩具士兵、妹妹收到了洋娃娃,還有一支撥堅果殼用的胡桃鉗,但胡桃鉗不小心被哥哥弄壞了,妹妹很傷心,細心照料著受傷的胡桃鉗。半夜一大群老鼠闖入,準備攻擊受傷的胡桃鉗,妹妹半夢半醒間看到,馬上起身拿東西擊退老鼠救援胡桃鉗,轉眼間,胡桃鉗變身成一位王子,邀請妹妹前往他的糖果王國,展開了一場魔幻的冒險之旅。搭配柴可夫斯基的譜曲,胡桃鉗成為許多歐美家庭聖誕節必看的芭蕾舞劇,胡桃鉗娃娃也成為聖誕節的代表裝飾物之一。

 

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A Christmas Carol 聖誕樹創作9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2019聖誕手作課 多肉聖誕樹19

聖誕節佈置秘訣 2 :聖誕樹

聖誕節佈置的主角——聖誕樹,通常在萬聖節過後至十一月中下旬,西方國家的每戶人家、重要地標、人潮眾多的景點,幾乎都會開始準備聖誕樹的佈置。聖誕樹上通常會掛上松果、彩帶、燈泡、聖誕禮物等飾品,也可以加上自己喜愛風格的裝飾物。聖誕樹上的裝飾物代表著閃耀的星空,聖誕樹的頂端會放置一顆大星星點綴,象徵著在耶穌誕生夜晚,引領東方三博士找到耶穌的那顆星星!

 

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藍色系的童話聖誕花圈61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聖誕金色花圈 胡桃鉗 童話花圈7 拷貝21 1

聖誕節佈置秘訣 3 :聖誕花圈

聖誕花圈也被稱為待降花圈,原涵義為「等待耶穌再度降臨」,也代表著迎接聖誕節的到來,通常會於聖誕節前開始擺設陳列。花圈基底以常青植物為主,傳統多是以冬青與槲寄生進行製作。隨著時間的演變,現今的聖誕花圈已發展出多采多姿的變化,可以選用樹種喜歡的植物花材,搭配松果、緞帶等其它裝飾素材一同搭配,製作出獨特的聖誕節花圈,增添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2022 聖誕節佈置秘訣大公開! 聖誕節各banner 官網首圖

聖誕節佈置 3 大重點

1. 選定聖誕節佈置主題

選擇想要的聖誕節佈置風格,除了主要的聖誕代表色系紅、綠、金、銀色調外,也可參考當年秋冬流行的色系去做佈置,另外還可根據所選的主題風格與佈置地點進行調整,例如:溫暖溫馨、時尚俐落、耀眼奢華、清新浪漫等風格。

2. 找出主要佈置的地點

幫聖誕樹位置找到最佳定位,之後就可進行聖誕樹的佈置與裝飾,也別忘了觀察其他角落或走道縫隙位置,添加上應景的聖誕裝飾物,例如:在門口玄關處擺上聖誕花圈、桌上擺放甜食與拐杖糖、掛上雪花、麋鹿、聖誕老人、聖誕襪、聖誕圖騰等吊飾,讓整個空間場域佈置起來更有聖誕節氛圍!

3. 手作聖誕節裝飾物

聖誕裝飾物的造型與品質參差不一,如要購買齊全也需要花費不少預算,但又不確定今年的裝飾物明年是否還會想繼續沿用。或許你可以考慮自己動手做聖誕節裝飾物,例如:聖誕花圈、聖誕盆栽是很棒的選擇!想要的聖誕佈置風格自己決定,親手製作的聖誕花圈、聖誕盆栽,無論是留著裝飾,或是送給重要的人,都是最獨一無二的聖誕節裝飾物,今年就跟有肉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2022聖誕禮物

最新 2022 年的聖誕禮物:冬季童話聖誕

今年,我們將重點著重在「植品設計」上,為即將到來的聖誕月做足準備,有肉植栽設計師創造了九款別出心裁的植藝作品,以世界各地的「冬季童話」故事為主軸,包含:迪士尼系列的美女與野獸、東洋的白鶴報恩、中國民間故事孟宗竹等,重新詮釋成一件件美麗的聖誕作品,開放預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