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牆 | 朱蓮+小酒窩+紅旭鶴

多肉 紅旭鶴

來看看多肉植物牆上的新變化吧!這一篇要介紹朱蓮與小酒窩,還有顏色很棒的紅旭鶴喔!這三種多肉植物,都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算是傳統上比較好辨識的肉肉,一起來看看更深度的介紹吧。

 

朱蓮


朱蓮 紅色的多肉植物 朱蓮 多肉植物

還沒有介紹過他耶!「朱蓮」,景天科伽藍菜屬,葉子邊緣有很明顯的圓弧鋸齒型,在網路上如果找他的照片多數都是正反面紅通通的模樣,但因為現在拍攝時間只是入秋,溫差變化不夠大,所以只是略為橘紅色,若你家裡種植的是「青綠色」,其實也是正常的喔!不過偏綠的色彩其實是多肉植物在跟你說話:「我現在缺光了,需要多多曬太陽喔!」跟「魔海」有些人會搞不清:朱蓮偏紅色、魔海偏粉色,這樣就比較好分囉!

朱蓮的生長特性

 朱蓮非常喜歡日照,葉片肥厚耐曬,可全日照,幾乎沒有休眠期,春秋為快速生長期,喜歡溫暖的環境,耐旱但不耐寒。 

 

小酒窩


小酒窩多肉植物 多肉 小酒窩

小酒窩,是一個「景天科佛甲草屬」的多肉植物,這是小酒窩夏天的樣子,整片葉子綠油油~ 其實這時候不是小酒窩最有可看性的時候,等到天氣冷才是他主戰場啊!每一片小小的葉面上會出現像紅色縫線一點點的精緻模樣,而且一路從 11 月美到隔年 5 月,現在可以入手這品囉,然後開始期待他最漂亮的時候!✨ 這次還有發現一個小驚喜!他要開花了耶!!第二張圖有沒有看到他的小花苞,好迷你可愛,來期待下週他開花是什麼顏色吧~

小酒窩的繁殖特性

冬型種,可使用扦插法,秋天過後將枝條剪下約 5-10 公分並插進土裡,約兩週即可發根繁殖囉! 

 

紅旭鶴


多肉植物 紅旭鶴 日照 多肉植物 紅旭鶴

紅旭鶴是景天科擬石蓮屬的多肉植物,在今年末春初夏時,是花苞的他開始抽高,本來在緊張這樣還能開得了花嗎?但因溫度逐漸升高、不符合開花所需的溫度要素,花芽有時自動轉化成「葉芽」,不開花了,長大速度停滯,像花朵形狀定型了!好神奇啊!

你知道嗎?

因多肉植物葉面上頭有特殊的白粉或絨毛,如蓮葉般水滴會在葉面上滾來滾去,這也是為什麼下過雨/澆水後,葉面會停留許多小水珠,看起來亮晶晶的喔 ✨ 

 

看完朱蓮+小酒窩+紅旭鶴的文章介紹,有沒有更了解多肉植物的世界了呢?也許下次看到他們也可以拍拍他們,把他們加入自己的多肉圖鑑裡面喔!我們是有肉,很喜歡多肉植物,也很喜歡台灣設計師的手作盆器,如果你也喜歡可以來台北大安區找我們玩喔:)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