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體刺繡 ] 多肉の纏花藝

繡花手作課

課程已報名結束,最新刺繡課請參考此。

 

課程介紹

寬葉彈簧草與斷崖女王寬葉彈簧草細節 斷崖女王手作課

一絲一線,於鬆緊收放間纏繞出一件優雅精緻的作品

纏花是一項傳承許久的雙手工藝,

細細密密、繡花似錦,線與線之間不留白、不重疊,

平心靜氣的用雙手繞出一份細緻的愛。

 

纏花工藝繡線花工藝技巧

帶你認識台灣百年工藝 – 纏花

纏花又稱春仔花,是一種傳統婦女的生活工藝,結合了剪紙、編織及刺繡的技巧,

多數以紅色系為主的頭飾品,用於喜慶節日新娘配戴,或是祭祀神明的貢品,

許多掛飾都是刺繡搭配纏花來展現,這樣除了平面的刺繡以外,更多了幾分立體的美感,

擅長台灣傳統刺繡的俊毅老師,將傳統技藝融入現代美學,

使用於自身也喜愛的植栽藝術上,讓纏花跳脫傳統多了份綠意的親近感。

 

春仔花製作課仿花手作課

最適合纏花來設計的塊根多肉

使用纏花工藝完成的兩件作品,分別是「寬葉彈簧草」與「斷崖女王」,

在上萬品種的多肉植物裡,為什麼我們會選擇這兩種多肉呢?

多肉給人的第一印象多數都是「肥厚的葉子」,但纏花講究的是細緻的作品,

花形多肉、仙人掌第一時間就不列入考慮了,

有肉與俊毅老師思考許久、提出多種可行性後,最後定調了:

「一樣有著渾厚外形的塊根多肉,且葉子的精緻度與美麗特別適合用纏花來完成!」

因此這堂有肉獨家開立的纏花課就此誕生。

 

纏花仿花課程 永生多肉

手作在過程中總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卻能從作品中看見時間的累積。

在設計一件作品中,往往「過程」與「結果」的可視性常以結果為重,

「結果」作為纏花的綜觀或許只是一件做工繁複的成品,

但微觀之下能感受到一絲一線的堆疊,恍若看見「過程」,也讓人看見了時間的累積。

邀請你拋開日常的繁忙與緊湊,賞給自己些許空閒,

慢下心微觀屬於多肉的世界,透過針與線的穿梭重新感受時間,

帶你走入屬於纏花工藝的慢活空間。

 

 

學習重點

  1. 了解纏花工藝基礎技法與製作原理。
  2. 傳統工藝轉化應用。
  3. 工具及材料包使用介紹。
  4. 圖稿製作要點說明。
  5. 學習纏花工藝的纏線技巧與塑形。
  6. 成品組裝。

 

課程成品

永生多肉作品多肉課程2020

  1. 作品包含兩份植物:寬葉彈簧草與斷崖女王。
  2. 可放置於桌上當擺飾或種進盆裡增添趣味感!(課程成品不包含盆器)

此次課程將透過最簡易的技法帶領學員逐步完成作品,適合對手作刺繡與纏花藝術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與,無經驗亦可。透過小班教學,完成兩件作品,亦可於課後加購材料包,多加練習作為個人化的紀念或送禮兩相宜喔。

 

 

課程梯次與費用

課程已報名結束,請加我們的 Line 跟你說最新課程有哪些!

每人費用 2,780 元(含所有材料、工具費、師資費用,無需再付額外費用。)

 

甜蜜團報禮,加贈多肉植物

手作課程團報禮

夏天的超人氣多肉:貓尾巴、金烏帽子,送給一起來玩的你們~

找朋友一起上課,除了帶著作品回家之外,還可以帶一盆超萌多肉回家種。

喜歡直線長高的貓尾巴?還是扁扁圓圓的金烏帽子?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喔!

單堂課程 2 人報名送 2 盆多肉植物、 3 人報名送 3 盆,人人都有禮物拿。

 

點我去報名刺繡課程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

 

注意事項

  1. 開課日前 4-14 天,如果需要取消或更改梯次,需酌收手續費(課程費用的 50% )。
  2. 開課日前 1-3 天,不予退費及更改梯次,如無法參加課程,請將名額轉讓給其他人參加。
  3. 如課程招生未滿或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有肉將於 2 天前主動聯繫協助更改梯次或全額退費。
  4. 團體報名四人即可加開梯次,若需課程包班服務,請洽 LINE ID : @succuland
  5. 請學員提前 10 分鐘到達,讓課程可以準時開始,若遲到超過 30 分鐘則無法參與課程,視同取消。
  6. 學員只需帶著愉快的心情來上課,所有材料工具都會幫你準備好。

 

防疫措施

因應新冠肺炎,有肉手作課程防疫措施如下:

  1. 進入有肉前,請配合手部酒精消毒。
  2. 活動前後使用工具皆使用 75% 酒精徹底消毒,請安心使用。
  3. 廁所洗手台備有洗手乳以便大家清潔手部。
  4. 活動期間,講師全程配戴口罩上課,也請每位參與學員配合全程戴口罩。
  5. 近期出國回台者,以及曾接觸疑似新冠肺炎或確診個案者,請務必請假。
  6. 所有個人課程皆改為 8 人以下小班教學,室內隨時保持通風。

謹慎防疫,守護台灣,是大家的責任,謝謝每位參與學員的配合。

 

授課講師簡介

基本刺繡教學老師

SO 繡 手作刺繡/俊毅老師

品牌名稱:So 繡,音縮寫自:Social for 繡,成立於 2017 年。主理人俊毅以刺繡交流,與繡為友,一個以台灣傳統手作刺繡為基底的交流平台。在資訊快速流動的世代中,給自己慢下腳步的機會;賞給自己喘息的空間。也藉由刺繡工藝帶大家看見緩而精緻的活動,更期望透過刺繡創作與交流共同發現傳統工藝之美與更多可能。

目前投身於刺繡相關創作與工藝推廣,成立 SO 繡 X手作刺繡工作室。並多次擔任刺繡課程分享講師,透過刺繡創作與課程推廣,重新演繹台灣傳統刺繡工藝,讓原本屬於宮廟的藝術工藝逐漸走入你我的生活之中。

 

教室位置

[ 立體刺繡 ] 多肉の纏花藝 0815 有肉空間攝影 手作教學體驗區 051 1

地點:有肉 SUCCULA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走路 5 分鐘就到了喔!)

電話:02-2701-7257 | LINE ID: @succuland

 

關於有肉

[ 立體刺繡 ] 多肉の纏花藝 s2019有肉實體門市形象拍攝 09 拷貝

「有肉 SUCCULAND」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以多肉植物為主題,邀請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將多肉植物的多變姿態及樣貌,與品牌觸動人心的設計結合,賦予多肉植物新的住所。所有送禮需求、種植疑問、手作課程,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成為獨一無二的禮品店。不管你認不認識多肉植物,都可以來這個空間,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肉自成立以來,在店內開過超過百堂手作課程,藉由課堂參與,讓每位學員擁有豐富的知識學習與手作的美好的時光,創造雋永的體驗,邀請大家共同參與。

 

購買課程禮券 贈送手作課程 x1

[ 立體刺繡 ] 多肉の纏花藝 綠手指 LESSON

好消息,即日起推出「綠手指養成計劃」,

購買 $ 12,000 課程禮券,即可獲得一堂你喜歡的手作課程。

線上超過 10 堂課程任選。

(課程禮券使用方式等同現金,實體門市專用,限本人使用,無使用期限、不找零。購買後約 3~7 個工作日送達。)

 

點我去報名刺繡課程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