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作課程 ] 室內多肉&植物照顧課

室內多肉植物課程

照顧室內多肉的第一堂課!多肉植物好照顧、造型多樣,是許多植物愛好者的首選,除此之外,多肉植物的照顧性低,無需花費過多時間頻繁膠水,生長較為緩慢,適合都市匆忙的生活,透過這堂手作課,一起認識室內多肉的選擇。

 

課程介紹

室內植物養護教學課程

傳授大家如何在「室內」種好多肉,植物專門養護課程

如果想在自家 / 辦公室將多肉植物種得漂亮又健康,這是件可行的事嗎?

多肉養護系列課程最新授課內容,因應大家的需求與疑惑,

來好好教大家「在室內種多肉也是可以種好種滿的喔!」

 

適合對象

室內盆栽種植教學

家裡沒有大陽台卻也想好好種多肉的你,其實可以種的品種超多的喔

不管你是新手或是已經種植多肉一段時間,室內種植多肉若是你嘗試的新方式,

那就來參與這堂課!

讓你用對的方式開始種植多肉,減少多肉離你而去的數量,

授課老師將多肉植物的種植經驗與知識系統化整理,完整傳授!

現場還有上板實作教學,你心中的所有疑惑就讓這次的課程幫你解答,

(額外福利:只要上過此門課程,課後依然有其他問題,皆可繼續詢問老師種植上面的問題喔!)

 

學習重點

雨林仙人掌教學

  1. 認識「耐陰」的多肉種類 ,這些多肉為什麼耐陰?
  2. 多肉的耐陰植物好朋友,除了多肉還可以一起種什麼綠色植物?
  3. 室內四大空間:居家、辦公室、臥室、浴室的養護重點整理。
  4. 植物燈是什麼?在室內種植一定要擺燈嗎?
  5. 室內環境的病蟲害管理。
  6. 附生型多肉上板製作。
  7. 即時 QA 問答,想到什麼就來問什麼!

 

實作課程

水苔實作課程 水泥鑽孔

除了知識補給之外,實作部分也是這堂課的重點學習內容,老師現場教學兩種上板教學:木板與水泥板,室內多肉除了「盆植」之外,「懸掛型」的種植方式也很合適喔!

 

課程成品

室內植物照顧作品 2020 室內植物課

  1. 「室內多肉 & 植物照顧課」大補帖講義。(老師編寫的常見問題集,回家課後複習更了解)
  2. 木製上板多肉植物一組。(植物品種與圖片不盡相同,會以當週最新鮮健康多肉為主)
  3. 水泥上板多肉植物一組。(植物品種與圖片不盡相同,會以當週最新鮮健康多肉為主)
  4. 乾燥水苔一包。
  5. 自製驅蟲藥一瓶。
  6. 三種肥料包。

 

榞點 Jerry 講師簡介

手作課程老師

從小就喜愛植物,成長中持續地熱愛,長大後還因此創立品牌,就是這堂課的老師,Jerry 。為水泥盆栽「野草不野」的品牌創辦人之一,主修藝術領域,於 2016 年單飛精進,重新築起「榞點 Potted x Artist」品牌,回到初衷的原點,傳達 「替喜愛的植物做一個家” 的概念,用心將植株、盆器與藝術相依相融。如此的熱情多年來始終如一,創作成為豐富生命的一種表現,且對於養護的基礎也非常重視,此為創作者對待植物的重要心意。

多年來,對於各類多肉品種的習性,不間斷地嘗試與摸索,不吝於將養護的經驗做出分享,讓更多人們可以喜愛、討論交流這美好的植物,市面上一些多肉植物書籍的推薦序中,也可一窺 Jerry 的熱情! 

有肉開立課程
  1. 照顧多肉第一課 – 2015 年開始授課,超過 100 梯次,總學員參與超過 500 人。
  2. 多肉繁殖實作課 – 多肉養護系列第二課,教大家如何成為越種越多的多肉媽媽。
  3. 仙人掌的夏日慶典 – 水泥花器與特殊多肉的盆景創作課。(開課完畢)

 

上課實況

低光照植物課程

Jerry 老師在課堂鐘準備有多款室內多肉品種與大家交流。

 

手作課筆記

學員認真筆記記錄,講義可帶回家複習。

 

上課過程中 小木偶仙人掌

在課堂上認識更多植友,亦可相互交流。

 

作品成品照 不同的作品模樣

每個人帶回去得作品都有一些小變化,讓作品更獨特!

 

教室位置

課程場地

地點:有肉 SUCCULA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步行五分鐘)

電話:02-2701-7257 | LINE ID: @succuland

 

關於有肉

[ 手作課程 ] 室內多肉&植物照顧課 小小新品發表會:春日手作體驗 in 有肉 SUCCULAND20

「有肉 SUCCULAND」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以多肉植物為主題,邀請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將多肉植物的多變姿態及樣貌,與品牌觸動人心的設計結合,賦予多肉植物新的住所。所有送禮需求、種植疑問、手作課程,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成為獨一無二的禮品店。
不管你認不認識多肉植物,都可以來這個空間,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肉自成立以來,在店內開過超過百堂手作課程,藉由課堂參與,讓每位學員擁有豐富的知識學習與手作的美好的時光,創造雋永的體驗,邀請大家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