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2021水泥盆栽課程

開課時間  | 06/12 (六) & 06/13 (日)

 

課程介紹

水泥盆栽課程介紹

親手製作一個水泥盆栽,是多肉植物愛好者都嚮往的事,

所以這一堂水泥課程是獻給大家的!

水泥盆具有良好的透氣、透水性,加上製作可塑性高,DIY 盆器的入門好選擇。

 

水泥課程

水泥盆不光只有「灰色」單一顏色,更可以隨著喜好調配染色、疊色,

繪製自由度更大的漸層水泥盆器。

來有肉,特別邀請:台灣盆器設計品牌「泥在」的玲萱老師,

帶大家一起來體驗自己 DIY 水泥盆栽的樂趣。

課程包含灌型、顏色設計、脱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種植教學

一連兩週的課程,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喔!

 

學習重點

第一堂課 – 1:灌模與調色運用
 彩色水泥課程

水泥盆栽製作

水泥盆栽調配比例

水泥盆栽課上課內容

透過漸層水泥盆器的製作,介紹基本色彩原理、水泥調色與配色技巧,

顏色搭配上玲萱老師會提供怎麼混色都很美的「不會失敗色彩組」。

若想要自己挑戰更多可能性的組合也沒問題喔!

 

第一堂課 – 2:幾何模具製作與色彩紋理變化

水泥盆器模具製作

斑剝水泥

這堂課總共會使用到兩種造型不同的盆器:圓筒盆與幾何盆。

圓筒盆使用到的為現成模具(方便大家回去也能隨手取得再創作)。

而幾何盆則為現場設計製作喔!(挑戰一下高難度)

將水泥流體特性、特殊紋理技法更詳細解說。

不同模具的使用,亦可觀察出來水泥在兩者間的不同之處。

 

第二堂課 – 1:水泥盆完工處理

水泥磨製過程

經過一天時間的等待,水泥已經凝固囉!第二堂課是拆膜時間。

凝固完之後的拆模小技巧一次學會。

除了外觀的潤飾外,還會教授養護水泥盆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第二堂課 – 2:多肉植栽

多肉植物挑選

組盆課程

最後一堂課,要來種多肉植物囉!

選擇你喜歡的多肉植物(店裡有超過 50 種多肉任選),從介質挑選、多肉植物脫盆到多肉組盆,每一個細節都是自己親手參與,讓自己的作品更加完整,

要怎麼照顧自己的多肉植物?別擔心,我們也會教你喔!

 

課程成品

幾何水泥盆與圓盆

  • 兩盆漸層水泥盆器(幾何盆、圓筒盆各一)。
  • 兩組水泥接水盤(便於室內種植)。
  • 水泥盆的顏色可以自由變化、隨心所欲!
  • 每組盆器皆可種植一棵多肉植物。

 

課程梯次 & 費用

第 13 梯次 #因應防疫措施,此梯次取消

05/19 (三) 10:00-13:30(灌模、顏色調配)

05/20 (四) 10:00-11:30(脫膜、多肉植栽)

 

第 14 梯次

06/12 (六) 13:00-16:30(灌模、顏色調配)

06/13 (日) 13:00-14:30(脫膜、多肉植栽)

 

每人費用 2,980 元 (兩堂課),包含所有工具使用、師資費、多肉植物費用。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點我報名去按鈕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

 

注意事項

  1. 開課日前 1-3 天,不予退費及更改梯次,如無法參加課程,請將名額轉讓給其他人參加。
  2. 如課程招生未滿或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有肉將於 2 天前主動聯繫協助更改梯次或全額退費。
  3. 若需課程包班服務,請洽 LINE ID : @succuland
  4. 請學員提前 10 分鐘到達,讓課程可以準時開始,若遲到超過 30 分鐘則無法參與課程,視同取消。
  5. 學員只需帶著愉快的心情來上課,所有材料工具都會幫你準備好。

 

防疫措施

因應新冠肺炎,有肉手作課程防疫措施如下:

  1. 進入有肉前,請配合手部酒精消毒。
  2. 活動前後使用工具皆使用 75% 酒精徹底消毒,請安心使用。
  3. 廁所洗手台備有洗手乳以便大家清潔手部。
  4. 活動期間,講師全程配戴口罩上課,也請每位參與學員配合全程戴口罩。
  5. 近期出國回台者,以及曾接觸疑似新冠肺炎或確診個案者,請務必請假。
  6. 所有個人課程皆改為 8 人以下小班教學,室內隨時保持通風。

謹慎防疫,守護台灣,是大家的責任,謝謝每位參與學員的配合。

 

甜蜜團報禮,加贈多肉植物

[ 聖誕活動 ] 野奢聖誕(多肉聖誕樹) 0710團報禮

每種都好可愛的多肉植物,送給一起來玩的你們~

找朋友一起上課,除了帶著作品回家之外,還可以帶一盆三吋多肉回家種。

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喔!(售價 $150 元內任選一盆)

單堂課程 2 人報名送 2 盆多肉植物、 3 人報名送 3 盆,人人都有禮物拿。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點我報名去按鈕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

 

授課講師介紹

泥在水泥盆器

關於 泥在 Nizai

泥在於 2019 年初由水泥盆器藝術設計師玲萱於台北成立,利用水泥特性與色漿結合,交互灌製水泥如一幅幅畫成盆。以水泥容器為出發結合植栽、香氛與生活擺飾,每一泥器皆為手工製作,獨一無二。沒有完美、規則的泥器,只有不完美的紋路肌理、氣孔、裂紋與豐富的色彩集結而成的完美:如你,如我,如生活中每一個不完美的事物,等待我們去發現、感受,原來很美。

 

泥在

玲萱講師 經歷
  •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金融碩士畢業(4 年金融業工作經驗)。
  • 美國波特蘭 Intuitive Painting 壓克力直覺藝術研習,師承藝術家 Flora Bowley。
  • 吉他製琴品牌琴身外觀色彩設計藝術總監。
  • 品牌泥在負責人。
  • 文化大學推廣部水泥盆器與植栽設計課程講師。

 

曾盛期講師 經歷
  • 美國洛杉磯音樂學院 Musician Institute Guitar Craft Academy (製琴工藝學校)畢業。
  • 復旦高級中學 數學科 專任教師。
  • 7000MilesGuitars 製琴師。
  • 文化大學推廣部水泥盆器與植栽設計課程講師。
  • 泥在工作室課程講師。

 

教室位置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0815 有肉空間攝影 手作教學體驗區 051 1

地點:有肉 SUCCULA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步行五分鐘)

電話:02-2701-7257 | LINE ID: @succuland

 

關於有肉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s2019有肉實體門市形象拍攝 09 拷貝

「有肉 SUCCULAND」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以多肉植物為主題,邀請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將多肉植物的多變姿態及樣貌,與品牌觸動人心的設計結合,賦予多肉植物新的住所。所有送禮需求、種植疑問、手作課程,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成為獨一無二的禮品店。不管你認不認識多肉植物,都可以來這個空間,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肉自 2015 年成立以來,在店內開立過超過 150 堂手作課程,參與學員累積超過 1,500 名。藉由課堂參與,讓每位學員擁有豐富的知識學習與手作的美好的時光,創造雋永的體驗,邀請大家共同參與。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點我報名去按鈕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