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整理(至 2023 年)

台北聖誕節陳列佈置00047

從 2015 年開始,到 2022 的聖誕節設計整理包,這 7 年我們每一年的聖誕節都很興奮,不單單是因為這是個充滿幸福及禮物的節日,更是每一年活動都能看到結合植栽、綠意和愛的聖誕節設計,以及許多朋友臉上的笑容,文章結尾有更多今年度聖誕節設計的活動細節唷!

 

聖誕節禮物盒花盆暖心聖誕

2015 年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暖心聖誕

2015 年這是有肉第一年聖誕節,門市剛成立兩個月餘,也是品牌成立的第一個節日。

在門市的聖誕活動企劃上,我們邀請台灣設計師設計製作「聖誕相關」的盆器設計:「禮物盆」、「紅綠漸層盆」等,有肉植栽設計師種植多肉後再由攝影師拍照在臉書宣傳,吸引大家來店購買聖誕禮物。在主視覺字體的設計上走可愛風,中文字與聖誕相關元素連結在一起,屬於比較童趣式的視覺構想,因為是從零到一的第一次設計,還看得出來在氛圍的掌握與攝影的光感上還有一些進步空間。

 

聖誕有禮物聖誕節交換禮物植物組合包

 

2016 年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聖誕有禮

2016 年,有肉的第二年聖誕節,除了實體門市做活動外,同年的六月我們開始有自己的網路商店,商品的主打訴求是告訴大家「交換禮物」也可以選擇「交換植物」喔!並且推出了台灣設計盆器+植物+多肉專用土分開的 DIY 組合包,有肉行銷、配送到台灣各地,送到禮物的人可以照步驟自己在家組盆。字體設計以漸層的金字(帶點活潑的上下拼接)與白雪皚皚的視覺意象,營造冬日裡的溫暖感。

 

聖誕樹禮物聖誕花圈禮物

這一年實體門市除了有交換植物的活動企劃外,我們也推出桌上型聖誕樹與聖誕花圈的課程,奠定了每年必備的有肉經典節慶課。

 

聖誕節甜點聯名聖誕節禮盒創作

2017 年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甜蜜聖誕

2017 年,有肉的第三個聖誕節,活動企劃有了新的嘗試,我們與同樣位於大安區的 WUnique Pâtisserie  法式甜點共同推出一款「植栽甜點」系禮盒,加了一點「甜」、撒了一點「蜜」,點綴上聖誕專屬的紅綠雙色,讓今年的聖誕節充滿甜蜜的氛圍。

  • 無二將甜點設計得很植物,特別為了這次聖誕節創作出此款聖誕甜點「綠意」,蛋糕基底開心果天然的綠色成分,而多肉的葉片以擠花方式呈現,彷彿盆栽中的一株多肉,最後將蛋糕捲上並灑上抹茶粉,表現出更自然的植物生態。品嚐甜點口味是帶著核果大地風味的開心果,與酸甜香氣的覆盆莓,以一抹清涼香氣的薄荷來襯托提味,充滿生命力的層次。
  • 而有肉精選的聖誕多肉植栽為小蜜糖盆,紅色的盆器與綠色的甜點相映,創造出最繽紛的聖誕色彩,盆口滿溢出如糖霜般的雪景,上方種植著飽滿花型多肉,小巧可愛的外型,讓收到的人不自覺揚起幸福的笑容。小蜜糖盆也是台灣設計師的盆器創作呢!

主視覺設計上首次加入電繪的風格,將糖霜、甜蜜感融合其中,並且找來一位可愛的小孩擔任甜蜜蜜的主角。這次還有一個別與以往的小禮物,加購聖誕秘密禮盒包裝,即可免費獲得「仙人掌造型羊毛氈花插」2 入。

 

聖誕小屋聖誕花圈與黃色木門

聖誕節雪花城鎮聖誕限定手作課程 皮革課 皮件課 卡套課

在聖誕節的課程設計上,延續了去年的花圈課,改版加迷你樹的大型多肉花圈,還有雪國多肉小屋這兩堂植藝課,值得和大家分享的還有水泥小島製作課、仙人掌皮革卡套也因應聖誕節推出期間限定的課程作品,這一年我們和許多老師共同完成了好多堂有趣的手作課程。

 

Lumos魔法聖誕活動聖誕水晶花藝

2018 年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Lumos! 魔法聖誕

2018 年,有肉的第四年聖誕節,Lumos!跟著我們一起愛上多肉。

我們將活動企劃的重心放在聖誕氛圍的手作課程上,推出了兩堂多肉植藝課。可以看得出來視覺的精緻度大幅提升不少!對於氛圍的營造也更有想像的空間。Lumos! 的名字來源為哈利波特的「點亮咒語」,故整體的色調也設計得更魔幻、神秘感。

 

聖誕禮盒包裝聖誕禮盒聖誕襪

除了網站上的聖誕視覺設計外,我們在在包裝上做出不一樣的設計,同樣的深藍色視覺與金字設計,讓從網站上得知我們聖誕活動的客人,到走進來店裡擁有一致性的氛圍體驗。(實體門市的活動企劃:加購聖誕包裝即贈聖誕小卡,把想說的心裡話也一併寫在卡片上,讓打開禮物的他也覺得心暖暖的,有你真好。)

 

 

聖誕節酒肉朋友派對

2019 年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酒肉朋友 聖誕手作派對

2019 年的聖誕節,聖誕手作派對 酒肉朋友。

因應越來越多企業詢問聖誕節的手作課程,有肉 2019 年的活動企劃重點新增:部門包班的手作課程,規劃了四堂不同類型、單價也不同的手作課程:多肉花圈、多肉聖誕樹、多肉組盆活動、甜點薑餅屋製作,每個活動的視覺與攝影都非常用心:

 

多肉聖誕花圈2020聖誕節薑餅屋課程

聖誕手作課程-忘憂聖誕樹聖誕節微景觀設計

手作課程的重心調整成企業包班後,我們針對不同產業的客戶規劃適合的手作課程,內容有多肉微景設計、聖誕樹、花圈、薑餅屋,課程成品都超療癒、可愛,且都是有肉獨家開課!活動企劃上結合甜點、場景佈置,讓聖誕節活動更加溫馨。

 

 

聖誕節禮物陳列XMAS字母盆器

此外,這年實體門市的聖誕佈置也下了一番功夫,植物與禮物堆疊的陳列,更多的台灣設計師盆器作品+有肉植栽設計師的創作,希望大家有個綠意開心的一年。

 

 

聖誕節找樂子

2020 年聖誕節活動企劃與設計:GO WILD FOR A WHILE. 來找樂子

2020 年,有肉的第五年聖誕節,來有肉找樂子,GO WILD FOR A WHILE. 與多肉同在一起,一起慶祝聖誕節。

這一年的聖誕活動企劃有兩大重點:企業手作課程包班&企業禮贈品客製。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變化,若是著重在包班課程,也擔心疫情影響而無法順利開課,所以企業禮贈品客製也下了很多力道在企劃執行。

 

聖誕禮物多肉聖誕禮物

先來介紹企業禮贈品的活動內容,我們設計了一款多肉花禮盒(中間有多肉盆栽在裡頭),待花期過,盆栽還可以繼續種植,代表心意的延續。也有多款多肉盆栽組合,讓更多的植物擁抱自己與朋友,多點無可預知的樂趣,療癒明年的每一天!

 

電通集團聖誕節禮贈品-30客製化多肉盆栽禮贈品 - 原木盆案例 2020 電通集團禮贈品 21

這是客戶實際訂製的聖誕禮盒樣式,台灣電通想送一份「既療癒又能傳達溫暖心意的禮物」給員工。專屬設計的提盒,以華麗質感的燙金方式,印上電通的 LOGO 與企業思維理念,傳達感謝之意的同時也能凝聚員工向心力,不同的盆器皆有專屬的紙盒底座,讓植栽禮品能穩穩地送到收禮人手中。

 

聖誕禮物黑色包裝

2021 年的聖誕禮物: Let’s BLING in the holiday!

今年的聖誕禮物,送一盆植物,讓你們的關係更加親密,從朋友變「植友」,這是一份心意會隨著時間慢慢長大的禮物,讓植物的美自然地串起朋友間的情誼。

歲末,最期待的節日就是聖誕節了!一想到這個燈光和笑聲洋溢各處的月份,就禁不住地開始期盼人們相聚的各種幸福。擅長植品設計的有肉,2021 照慣例推出節慶限定的禮盒,今年,有肉要把冬季獨有的光芒收進盒裡,讓特製的曜晶盆嵌著多肉植物,散發出如月光一般的耀眼能量!

 

2021 聖誕禮物聖誕節螢光禮物

多肉植栽禮盒是一份有生命的禮物,禮的快樂能量會隨著持續生長的植物不斷,讓你的心意綿延。除了收禮人隨著時間的歷程每天都可以回味之外,多肉植物更是眾多植物裡最容易照顧的種類:保持環境通風、定期讓多肉行光合作用、這次搭配的植物更是繁忙的都市生活首選,每兩週給水一次即可。

  • 「聖誕繽粼禮盒」包含雙禮物:有肉獨家設計的多肉植栽組(兩款多色可選),底部搭配兩樣 SUCCULAND bits (有肉小食):Moon Baking 的迷你司康與 Papabubble 的手工糖,依照喜好選擇禮盒內容物囉。(更多內容請點此)

 

新聖誕樹課程聖誕樹課程成品

你是否也在規劃年末的部門的活動日呢?有肉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聖誕手作體驗推薦給你,帶點俏皮童趣的「願望樹塔」聖誕樹課,以及玻璃植栽組盆「交心酒杯」。除此之外,經典的聖誕課還有 8 種可以選擇,一起親手製作今年的聖誕裝飾和禮物吧!(點此看更多課程內容)

 

2023 聖誕樹聖誕水晶球

2022 年的聖誕禮物:冬季童話聖誕

2022 年,我們將重點著重在「植品設計」上,為聖誕月做足準備,有肉植栽設計師創造了九款別出心裁的植藝作品,以世界各地的「冬季童話」故事為主軸,包含:迪士尼系列的美女與野獸、東洋的白鶴報恩、中國民間故事孟宗竹等,重新詮釋成一件件美麗的聖誕作品!

 

聖誕節客製化禮物

2023 年 聖誕節植栽活動,歡迎企業包班同樂

又到了大家都喜愛的聖誕佳節,你是否也在規劃年末的部門的活動日呢?有肉邀請各個領域的專業講師共同規劃手作課程,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聖誕手作體驗,今年新推出了 3 款聖誕課,帶點俏皮童趣的聖誕樹課、玻璃植栽組盆以及聖誕小盆栽。除此之外,經典的聖誕課還有 8 種可以選擇,一起親手製作今年的聖誕裝飾和禮物吧!(點此看更多課程內容)

 

面對季節轉變,在生活空間裡加入與日常不同的裝飾,可以增添過節氣氛和生活情趣。調整空間佈置不只可以讓家保有舒適,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更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期待。有肉的節慶限定作品,讓家在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夢想中的樣子。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