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把植物當禮物的原因

尋找一些有創意的方式表示感謝嗎?不如試試看植物吧!這裡有 6 個獨特的原因告訴你,為什麼植物適合當禮物,贈送給媽媽、朋友、同事、老闆或任何你要感謝的人!我們的禮品店自 2015 年成立至今,為大家製作了上千份的盆栽禮物,這些都是我們與客人的經驗濃縮,一起來看看!

說一句謝謝,當然也能將感謝之意傳出去,只是有些時候,你總是覺得「只用說的」還差這麼一點不是嗎?

 

1. 植物可以舒緩人的情緒

植物當禮物的原因 招財貓禮物

根據研究,無論你是住在小型公寓還是透天別墅中,將植物引入家裡,都可以改善健康並提升幸福感,除了欣賞植物之美外,照顧植物、觸碰植物與聞一聞味道等積極的作法更是有幫助,更別說將植物照顧得很好時,所感受到的成就感。

 

2. 植物可以淨化環境空氣

精緻盆栽綠意禮物 舒緩情緒的禮物

植物天生具有吸收對人體有害氣體的能力,像是虎尾蘭還有「空氣清淨機 」的名號,雖然說清潔的能力無法完全清除環境有害氣體,但還是能對環境有幫助的,很值得放在生活週遭唷。

 

3. 植物是最自然的裝飾品

空氣鳳梨裝飾禮物 森林系的禮物

生活在滿滿的人造物之中,彷彿被切斷了與自然的連結,越是居住在城市中心的人越是如此,每一種植物都有獨特的姿態,端看自身的環境適不適合照顧他,如果是合適的,那麼將植物帶入生活正是迅速將自然帶入生活中的最好方法。

 

4. 植物讓贈禮的喜悅延長

婚禮小物介紹 不會被丟掉的禮物

植物的壽命大多是只要照顧得宜,可以陪伴你很久很久,所以植物作為禮物,也可以帶給收禮人很長遠的影響。

 

5. 植物不太可能被丟掉

最有生命力的禮物 空氣感十足的禮物

植物雖然不是動物,但是我們還是很常會像對待動物一樣擬人化他,將他視為一個不會出聲的寵物,會希望能夠好好地照顧他,所以這一份禮物很難會被丟掉,也就很難出現被丟到垃圾桶的狀況啦。

 

6. 植物讓人有了新話題

精緻洗練的禮物 桌上盆栽實景

你是否有注意到,大家的桌上都多了一點綠意?大家都這麼做當然是有理由的!簡單來說就是被植物的自然形態給吸引到了!世界上的植物有三十幾萬種,每一種都有因為自己獨特的生存策略所演化出來的外貌,只要那個開關打開了,每個人都可以在植物中感受到美與療癒唷。

 

不是綠手指的植物照顧選擇:多肉植物與仙人掌

質樸的禮物選項 好照顧的禮物

選擇多肉植物的理由有幾個:

  • 不用時常澆水,疏於照顧有時反而長得更好。
  • 易於繁殖分享。
  • 植物造型多變,且厚實療癒。

 

多肉盆栽的簡易照顧方式

6 個把植物當禮物的原因 0804 iThome 木質客製化禮品024 拷貝2 1 6 個把植物當禮物的原因 0829 三星中秋禮盒送禮案例拍攝013 拷貝

  • 多肉植物的肥厚葉子與莖部是為了儲藏水分,所以我們不需要時常澆水,大多一週到三週一次即可。
  • 多肉植物大多都能享受陽光的照拂,多接受陽光會長的更快。
  • 多肉植物喜歡通風的環境,陽台、窗邊、戶外空曠處,都是很不錯的種植環境。

多數多肉植物是被淹死的,而不是被乾死的,澆水前注意他的土是否變乾了是非常重要的事。

 

結語:企業禮贈品新選擇

禮品裝飾物裝飾中 企業禮贈禮物盒

認識植物是一種過程,從只是知道名字,到逐漸了解他的形狀、紋理、顏色的特質,跟植物分享我們的生活、與植物一起感受自然,柏油路底下覆蓋著的就是土壤,透過植栽再再提醒我們與自然的連結這件事,是擁有植物最珍貴的事。如果你正在找一個大家都樂於接受的送禮物靈感,不仿透過植物表示感謝吧。

 

6 個把植物當禮物的原因 客製化禮品

我們是有肉,一個只做多肉植物的植栽品牌,提供企業禮贈品盆栽訂製的服務,也提供一般的開幕贈禮盆栽代客送花服務,有一間實體門市位在台北市大安捷運站周邊,歡迎來找我們聊聊植物的照顧養護、禮贈品的運用規劃唷!

 

植物禮品訂製: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