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蕁麻科」多肉植物,這科最著名的植物是前兩年很多人喜歡的「鏡面草」,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蕁麻科基本介紹

蕁麻科根據不同的分類法共有 54 至 79 屬,大約 2600 種,基本都是草本,偶爾有灌木種,廣泛分布在除極地外的世界各地,最大的屬是冷水花屬,有 500至 600  種,此外如樓梯草屬有 300 種,蕁麻屬有 80 種。

本科植物沒有乳汁,莖皮有較長的纖維,表皮細胞有鈣質鍾乳體,所以在葉上和枝幹上有點狀或長形淺色斑紋,單葉,常兩側不對稱。花細小,多單性,聚成二級頭狀或假穗狀花序。果實為堅果或核果。

 

冷水花屬 Pilea

蕁麻科中最大的一個屬。大多數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者亞灌木植物,少數灌木植物。它們沒有刺。許多種的莖多肉,容易折斷,但是折斷的部分很容易生根自成一株。

 

缺水的嬰兒淚 不缺水的嬰兒淚

1. 嬰兒淚 Soleirolia soleirolii

 

台灣鏡面草照顧教學  蕁麻科多肉植物 鏡面草11

2. 鏡面草 Pilea peperomioides

鏡面草,學名:Pilea peperomioides,蕁麻科冷水花屬的植物,在學名上被形容為「椒草模樣的冷水花」。曾被英國皇家園藝協會評定為優良園藝植物,常綠多年生植物,簡約的圓形葉子,搭配中間木質化的莖,傳達出一股優雅的感覺。如果你還不認識鏡面草的話,我跟你說,他也是 Instagram 上面最熱門的植物之一喔!

鏡面草的英文:「pilea」,讀起來會像是「拍里雅、拍禮阿」。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蕁麻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