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 空氣鳳梨:亞伯緹娜 (Tillandsia albertiana)

空氣鳳梨 亞伯緹娜

這週的新歡是他「亞伯緹娜」名字非常文雅,帶有一種希臘感,肉員私心覺得很像 2D 的空氣鳳梨 XD,為什麼像2D?一起來看看他的介紹吧!

What is Air plant?

空氣鳳梨,這名字聽起來好酷! 英文是 Air plant,空氣鳳梨鐵蘭屬(學名:Tillandsia)植物的通稱,又名氣生鳳梨空氣草鐵蘭花。屬於鳳梨科植物,是一般食用鳳梨的近親。分布於中南美洲、南美洲和北美洲南部。原生種類逾500種,種類之多是鳳梨之冠。近年來不斷出現人工雜交的品種,新的野生品種亦陸續被發現。

 

空鳳 亞伯緹娜 綠色的空氣鳳梨

為什麼我們會稱呼亞伯緹娜為 2D 空氣鳳梨呢?你們看他跟我們以為的空氣鳳梨(左)差好多!哈,扁扁的特殊模樣讓我們第一次看到他就認為「這空氣鳳梨怎麼是平面生長的啊XD」,沒錯這就是亞伯緹娜的特色!亞伯緹娜為小型種,肉厚的葉片互生,容易長出子株、也易栽培,但屬於較難開花的品種。雖說如此,但開出來的花卻是空氣鳳梨界裡難能可貴的鮮紅色三瓣花,是極具挑戰價值的品種!

 

照顧方式

表面有能夠吸收水分的絨毛組織,每週澆水約1-2次,將葉面噴濕後甩乾即可。空氣鳳梨也是需要曬太陽的喔!記得擺放在窗邊或陽台讓他行光合作用,常保健康!

亞伯緹娜與設計盆器的搭配


空氣鳳梨盆栽

「超人氣的復活島摩艾像最帥氣登場!英俊挺拔的臉龐迷倒眾生!」

如此沈穩、成熟又性感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回頭多看兩眼,幽默感滿分!(點此購買

 

空氣鳳梨掛架

「專屬空氣鳳梨的漂浮空間,猶如搭乘飛行船潛入空氣中」

經過多次研究所產出的完美比例,搭配幾何形狀的美感,使空氣鳳梨的質感更上一層樓。New Metal Zakka 本是珠寶設計師 tAi 的一場自我實踐的『新生活金工運動』!維持珠寶設計師追求精品高度完美的一貫精神,在金工鏗鏘敲打聲中,撞擊刺激出一件件細膩作品。(點此購買

 

 

喜歡空氣鳳梨嗎?一起來找空氣鳳梨的家!

也可以來看看下一篇文章,完整介紹「空氣鳳梨是什麼?」,文內還有寫出照顧方式~可以去看看喔~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