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關於2022 的福虎年吉祥話語祝賀詞,這篇文章全幫你準備好了!虎是吉祥而且有活力的動物,以他為主的祝福語還真不少,各種虎年的祝福,滿滿的祝賀心意,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虎年吉祥話吧!

2022 的福虎年春節連假是在 1/29~2/6,共有 9 天喔!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福虎生風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1113 春節花禮盒 146

1. 最常用的虎年四字吉祥話(四字成語)

常見的新年祝賀詞,通常是四字成語為主,有著吉祥的好意涵。除了常見的恭喜發財、恭賀新禧之外,也會以新年生肖相關的成語作為過年吉祥話,展現最貼切、滿滿的新年祝福!

  • 虎字開頭:虎虎生風、虎年大吉、虎年如意、虎運連年、虎你快樂、虎彩繽紛。
  • 福虎開頭:福虎賀歲、福虎生風。

虎的台語是發音是「hóo」,唸起來像是「好」的台語發音。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虎躍新程 0212 Edwin 企業春節禮盒-041

2. 其他虎年四字成語

  1. 如虎添翼
  2. 虎威笙風
  3. 龍騰虎躍
  4. 龍精虎猛
  5. 人中龍虎
  6. 生龍活虎
  7. 猛虎出山
  8. 虎躍新程
  9. 龍騰虎嘯
  10. 降龍伏虎
  11. 紅虎齊天
  12. 瑞虎豐年
  13. 虎嘯祥瑞
  14. 虎氣沖天

老虎為百獸之王,在台灣民間信仰中,被視為驅邪避凶的鎮煞吉祥物。古人認為虎受土地之神所管,而被山神、土地公、城隍爺等神收伏的老虎具有神力,人們尊稱為虎爺並虔誠奉祀,所以虎的成語都是很有正能量的!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萬事如意迎新年,如虎添翼旺全年。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1113 春節花禮盒 100

祝賀卡片型的虎年吉祥話

除了常見的四字成語吉祥話外,福虎年還有大器、喜氣、霸氣的祝賀卡片型的虎年吉祥話與對聯範例提供參考,可以選擇適合的拜年吉祥話,新的一年虎(福)氣啦!

  1. 虎年行大運。
  2. 虎年大吉大利。
  3. 福虎生風來進寶。
  4. 牛辭勝歲,虎躍新程。
  5. 龍騰虎嘯,臘盡春回。
  6. 事事都如意,虎虎有生豐。
  7. 虎年好運到,虎虎生風一整年!
  8. 萬事如意迎新年,如虎添翼旺全年。
  9. 逢虎年,辦虎事,做虎人,走虎運,發虎財。
  10. 新年新春虎來報,金虎銀虎福虎到,虎年發財樂逍遙!
  11. 虎虎的運氣、虎虎的健康、虎虎的快樂、虎虎的順心,虎年行大運!

這些是可以寫在卡片上的祝賀句子,若不想要只有四字成語,這些使用起來更方便喔!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Happy 虎 year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春節網站文章用)2022有肉春節禮盒20

平輩使用的虎年祝賀詞

傳統生肖吉祥話過於制式嚴肅?想來點獨特、富巧思的祝賀詞,祝賀平輩與晚輩,用有趣、有創意的方式傳達福虎年的祝福,可以參考以下祝賀詞。

  1. 虎哩旺!
  2. 虎搭啦!(乾杯啦)
  3. 虎哩愛!
  4. 虎哩今年發大財。
  5. 虎哩心想事成福氣來。
  6. 虎哩平安健康好事來。
  7. 虎年報福音。
  8. 福虎賀新春。
  9. 虎年大豐收。
  10. Happy 虎 year。
  11. 虎年到好運到
  12. 虎滿乾坤虎滿門。
  13. 虎年行大運。
  14. 福虎賀歲,歡樂祥瑞。
  15. 福虎敲門,五福臨門。
  16. 福虎祈福,闔家幸福。
  17. 虎年興、虎年旺,虎年頂呱呱。

比較輕鬆的句子,平輩的祝福吉祥話適合用到。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Lucky Tiger welcomes a brand New Year. 2021 春節禮品推薦

虎年的英文祝賀詞

  1. 虎年大吉 – Happy the year of Tiger
  2. 祝你虎年幸運 – Wish you lots of luck for the Tiger year.
  3. 虎運連年 – As lucky as the Tiger year after year.
  4. 虎年虎虎生風 – To prosper with fury like a tiger and be successful in the Year of  Tiger.
  5. 瑞虎豐年 – Lucky Tiger brings you a good harvest.
  6. 福虎賀歲 – Lucky Tiger welcomes a brand New Year.
  7. 虎嘯祥瑞 – Tiger roars and calls for a lucky New Year.
  8. 虎年如意 – Things going as you planned in the Tiger Year.
  9. 虎氣沖天 – A great Tiger Year ahead!
  10. 恭喜發財 – Hope You Get Rich! (by 喜劇演員 Ronnie chieng)

虎年的英文吉祥話選擇滿多的,因為他是一個有能力、正能量的動物。不過如果不想要單純只講這些,也可以找更多英文祝賀詞加入在卡片內容中。生肖的英文是:「Chinese zodiac animal」,而生肖是一種動物紀年的符號系統,不只有中華文化擁有,像是古埃及、希臘、墨西哥,都有自己當地生物組成的動物紀年體系,文化的共通性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感謝你的付出,明年會更好!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春節網站文章用)2022有肉春節禮盒2

虎年相關諺語

  1. 山助虎威,虎增山威。
  2.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3. 虎不怕山高,魚不怕水深。

生肖屬虎的名人有:周迅、林志玲、梁朝偉、郭台銘。

 

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有肉2023春節禮盒_兔年禮盒_春節送什麼142022 虎年吉祥話!幽默諧音+成語祝賀還有英文版(60+) 有肉2023春節禮盒_兔年禮盒_春節送什麼4

一盒禮品雙重滿足  2023 限定山海饗宴春節禮盒

除了選擇全客製化的春節禮盒,結合當年度元素、全新推出的 2023 春節禮盒也是不撞禮的好選擇。有肉每年都針對農曆春節推出結合該年度生肖的限定禮盒,今年 2023 年的「瑞獸挽香 A Sunlit Year of Hare」春節禮盒包含「匯春盆多肉植栽+野生烏魚子」,匯春盆多肉植栽描繪瑞兔於丘壑之間奔馳、野生烏魚子則是來自陽光燦爛的小琉球,山與海的饗宴集結,成就這一份由豐饒土地餽贈、伴隨日常生活喜悅的禮盒。

內容物同時來自山與海的春節禮盒市面上少見,同時還能客製化的更是少之又少。「瑞獸挽香 A Sunlit Year of Hare」春節禮盒不只可以在外觀貼上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貼紙,更能在匯春盆外緣印上專屬 LOGO。每當匯春盆多肉植栽擺在空間中,收禮人欣賞療癒多肉植物的同時,看到匯春盆上的 LOGO 就能想到致贈這份禮盒的送禮單位,更加深對送禮單位的好印象。

 

春節禮盒、禮品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