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肉地圖:日本大阪 the Farm universal

多肉地圖-the farm universal

the Farm universal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對多肉植物迷來說,算是日本的多肉植物天堂,如果去日本玩,也能看到異國的多肉絕對是多肉迷無法拒絕的行程吧!來到此地的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各式樣的花草植物與雜貨的完美結合!文末有詳細的交通資訊。

 

日本植物店景點

探訪的當天,日本的天公不作美,剛好遇到連續一整天的大雨,不過依然無損我們玩樂的興致啦!The Farm 的戶外庭院有點像台北花卉村,不過音樂的營造與色彩在整個空間上的運用來得更為協調!因為非常的豐富,室外的植物野放、室內的雜貨佈置,建議要保留至少半天以上的行程才逛得完喔,當天約莫中午時間到,我們一路到閉園時間6點才滿足的離開。The Farm 總共分成六個區塊:鮮花與雜貨區、溫室區、餐廳、戶外庭院、雜貨區、戶外遊戲區,因為自己實在是多肉與雜貨的大粉絲,所以光是多肉的區塊就待了好長的時間啦!

 

the Farm universal

一進到 the Farm universal 的戶外庭院區,超多超多的肉肉映入眼簾,野放在外面一起淋雨,放在木頭與鐵製的架子上再適合不過了!因為日本天氣與地理位置的關係,6 月底的肉肉還是可以有很漂亮的發色,前面這一區擺放了好多的萬年草系列,一只軟質塑膠三寸盆裡種了三種以上的草,這樣茂密的自然生長真是太討喜了!

 

日本多肉植物園

隨手拿了一盆泰迪熊,好 Q 喔!因為知道植物要經過檢疫才可以帶回來,所以沒有特地去看肉肉的價格,這次就當作是純欣賞就好囉!下圖是顏色怎麼可以這麼美的卷娟,還長了好多小寶寶,真漂亮!外面種植的很多都是這樣的盆器,大家可以選好肉之後到裡面挑盆器,再一起帶回家移植,非常方便喔!

 

日本多肉植物 檢疫

多拍幾個可愛的一寸多肉植物,飽滿多彩的顏色真的很可愛,你們看還有肥到不行的熊掌,指甲油還是彩上暗紅色的,好喜歡喔!!!!

 

日本多肉植物介紹

肥肥的虹之玉與黑法師。我喜歡 the Farm universal 很棒的一點是在裡頭雖然沒有很稀有的多肉,但是每一個多肉看起來非常健康,看到如此有生命力的肉,相信自己帶回家也會被療癒到,自己也會越來越有朝氣!我想這也是 the farm 想跟大家分享的事,希望所有的人、從大人到小孩都可以在這花園裡找到樂趣!

 

日本 空氣鳳梨

滿滿的空氣鳳梨,沒想到在日本也很流行這些可愛的強健植物~

日本 松蘿

接著溫室區裡面是大把大把的空氣鳳梨啊!我覺得如果是空氣鳳梨迷一定會尖叫的,你們看竟然還有一個大箱子裡裝滿了各式樣的空氣鳳梨,任君挑選的意思,認識還有粗松蘿瀑布,空氣鳳梨在這樣窗邊的環境下就可以種植,不用土壤掛著就可以種,超方便的啦

 

日本買盆栽區

the Farm universal 也賣很多多肉植物的盆器,算是應有盡有的提供了多肉迷一站式的服務,讓你也可以為可愛的植物穿上可愛的衣服。

日本多肉植物周邊

這裏也有很多多肉植物的週邊小物,超級可愛的仙人掌筆,我們立刻就把它買回去店裡用了~

日本 植物花店

還有各式樣的盆器與雜貨,因為植物不能帶回來台灣,所以我這次就買了一堆雜貨 XDDDD 超好買的我跟你們說,買到行李都超重還加重公斤數,哈哈哈!你們看這些漂亮的玩意,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啊!光是仙人掌筆我就買了六隻,好喜歡喔!!!!

 

日本多肉植物庭園 花園

日本多肉溫室

最後就讓就以有肉的英文名字來做結尾吧~耶! 下次如果要去大阪,超級推薦大家可以有這個行程喔! 留個半天去 the farm 晃晃吧! 那如果短時間內也想要被肉肉療癒,有肉隨時歡迎大家,Welcome!!

 

交通資訊


  • the Farm UNIVERSAL OSAKA
  • 所在地:大阪府茨木市佐保193-2 Google Maps
  • tel:072-649-5339
  • open:10:00~18:00 不定休(5・6月は無休)
  • mail:info@the-farm.jp
  • 官網:http://the-farm.jp
  • 公車資訊:於JR茨木站或阪急茨木站,轉81號公車到馬場,一下車就到囉!

 


推薦閱讀 | 墨西哥仙肉殿堂:電影般的夢幻場景

推薦閱讀 | Succulent Cafe:多肉迷怎能錯過的咖啡廳

推薦閱讀 |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之一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