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 Team Building 活動案例 – 三星

teambuilding台北案例

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活動替組織注入新的能量,那要什麼活動呢?透過植栽或許是一種不錯的方式。這一次的案例是三星(Samsung)來到有肉!要執行一場成功的 Team Building,事前的規劃很重要,這一次希望透過趣味的方式結合植物的主題,讓不同的團隊成員都能夠一起解決問題,由專業的講師帶領,讓活動始終維持著良性的關係,在活動結束後都帶著滿滿的新能量回去。

 

Teambuilding 場地Teambuilding 台北手作教室

Team Building 台北場地

Team Building 體驗教室能有更多的可能性,教室位在台北大安站周邊,距離捷運站五分鐘路程,教室室內環境方面,我們希望讓每位參與的學員都可以確實感受到多肉植物帶來的美好,在這個教室裡,你將會被數百株多肉植物圍繞,還有超過百種的台灣設計師手作作品,這樣的環境更能讓人提高專注力,室外則有一座六公尺長的多肉植物植生牆與大型仙人掌,清新的綠意令人倍感放鬆。

 

Teambuilding 分組Teambuilding 教學

Team Building 活動目標訂定

為了確保每一次的體驗都能達成 Team Building 的目標,我們針對不同的組織文化、場地、人數與預算,一日體驗或數日系列課程,「客製化」量身打造每堂課程的內容,深入符合每一個企業的活動需求。透過我們的教學,以及學員的親身體驗,一同完成每一堂都是獨一無二的「植物風格團隊凝聚」。

這一次,三星團隊希望能夠透過今天的活動,達到「增加團隊關係緊密度」的成果,透過團隊分組打散平時的編制。

 

Teambuilding 多肉植物教學企業活動過程

Team Building 第一階段:增進對嶄新領域的了解

在活動過程中,專業講師帶領著團隊成員,親手觸摸不同形狀的多肉植物,感受他們的香氣與質地,認識自然、認識多肉植物與栽培的樂趣。

 

植物方法團建植物造景牆

Team Building 活動過程帶入機智問答,增加團隊間的共識與互動,輕鬆的氣氛更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這個活動的主要是藉由有肉店外的多肉造景,帶領大家認識「戶外生長」的多肉植物,該如何照顧與欣賞多肉四季變化之美。

 

跨領域學習植物知識植物領域學習 Team building

增加跨領域知識性的學習力

藉由內容豐富的簡報環節,認識到植物這種古老生命形式的特殊,了解世界各地對於多肉的栽培運用與造景,認識多肉的歷史與不同種類的特質,更能體會欣賞植栽的美妙之處,學習到截然不同的知識,帶給生活更多刺激。

 

teambuilding 凝聚力歡樂的團體活動

在 Team Building 中協力動手實作

聽完講師的授課,接著就要完成「製作多肉組合盆栽」的任務了,將剛剛習得的新知識運用在實作上,學員將依照分組進行競賽,過程中除了講師的輔助外,需要許多團隊成員間的溝通互助,同時增進凝聚力與向心力。

 

teambuilding拍照teambuilding凝聚力提升

在活動過程中,除了有些許競賽的緊張感之外,更多的是學員間互相討論的融洽氣氛,讓這一場部門聚會更具紀念意義,第一階段結束將由老師評審決定分數。

 

第二階段的teambuilding植物辨識遊戲

Team Building 第二階段:植物辨識團隊力

學習了新領域的知識之後,接著要使用這些新知識,將新知識帶入到手上的任務中,去解決問題、克服困難,在這一階段同樣是採取團隊的眾人智慧,協力攜手完成講師指派的任務。

 

團隊默契遊戲teambuilding遊戲

Team Building 第三階段:團隊默契遊戲

經由遊戲的方式,將學習到的知識轉化為肢體表達出來,透過不同的表達方式去提升訊息傳遞的生產力,過程中輕鬆有趣,其他團隊也相繼發揮影響力,企圖影響遊戲的結果,整場的歡笑聲是成功的證明。

 

teambuilding學習力teambuilding成功

透過遊戲,可以增進團隊成員間的情感交流,透過 Team Building 將團隊成員帶入到不同的環境與情境下,提升團隊凝聚力,讓彼此都確實有了更多的了解。

 

teambuilding整合力teambuilding客製化

teambuilding團隊向心力teambuilding協作整合力

Team Building 第四階段:團隊生產力的再發現

在這個階段,經過歡樂的第三階段 Team Building 活動後,第四階段的展開,團隊成員間的關係明顯有了變化,一層一層的活動堆疊之後,團隊克服問題的默契大幅度提升,目標導向的協作也更明確。

 

teambuilding合照活動合照

趣味競賽過程達成關卡

團體合作時間,回顧剛剛學習的「美感練習」,選擇不同種類、顏色、姿態的多肉植物,攜手創作一盆多肉植物組合盆栽,沈浸在色彩豐富、圓胖飽滿的園藝時光中。

 

teambuilding 多肉植物成品teambuilding 多肉植物盆栽

Team Building 作品

結束了半天的 Team Building,學習之餘、笑鬧之中提升了團隊精神,帶著更靠近的關係回去之外,還可以帶著花語「堅韌與永恆」的多肉植物組合盆栽回去,讓團隊之間除了精神上與回憶的聯繫,還有了身為「盆友」的關係,植物走進生活中會帶來精神上的提升、空氣的淨化,接觸自然絕對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企業包班案例

企業包班案例

讓我們一起在有肉的 Team Building 中感受未知,透過發現、創造、修正,由植栽為載體,融入團隊活動與遊戲。有肉已經開辦了超過六十場的企業包班活動,提供國內、外各企業同仁一段不一樣的手作課程時光,誠摯地邀請你也來參與,親近植物,親手 DIY 屬於自己的作品吧!不管是企業案例-Yahoo 70 人大包班,還是嬌生 10 人歡樂小班都得到學員的高評價推薦,提供一段美好的體驗是我們所堅持的。

 

團體活動專人規劃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