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 活動規劃建議:8 點推薦

team building tips 活動訣竅

Team Building 活動建議應圍繞在樂趣(遊戲)上,寓教於樂很重要!本篇文章將介紹 8 個舉辦 Team Building 活動的建議,讓每一位公司成員都更珍惜能夠參與團隊建立的機會,也能夠好好享受公司給予的這個資源。如何讓活動舉辦的更成功呢?一起來看看吧!。

Team Building 的中文是:團隊建立。在國外也常常會與 Team Outing 搞混,不過Team Building 通常會比較多訴求,Team Outing 則是內容包容萬象,特別輕鬆的型態。

 

team building 台北team building 活動默契

首先:為什麼做 Team Building ?

因為 Team Building 能為公司的生意帶來蓬勃發展的機會!一間公司立基於人才之上,沒有人才,一間公司只是個外殼根本無法運作。凝聚團隊精神、增加團隊默契正是 Team Building  的活動目的,我們的觀察,越具規模的公司越是能接受舉辦 Team Building活動呢。

根據中央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Team Building 對公司有正面積極的影響。如果你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更具凝聚力和生產力的團隊,推薦花費一些資源與時間來規劃 Team Building 活動,讓員工得到不一樣的感受。

如果對企業活動的設計規劃還有更多不理解,想要了解企業活動計劃書撰寫方式的話,也可以參考我們寫過的文章:企業活動企劃書懶人包

 

teambuilding 規劃團建活動 上課過程

8 個 Team Building 活動規劃建議

  1. 在上班時間進行 Team Building 活動。
  2. 到其他場地體驗 Team Building 課程,帶領同仁離開辦公室。
  3. 活動上鼓勵合作、輕度競爭。
  4. 透過活動嘗試新事物、新體驗。
  5. 設計每一位同仁都能上手的活動。
  6. 活動內容要能促進身、心、靈健康。
  7. 讓幽默感、遊戲感貫穿整場 Team Building 活動。
  8. Team Building 活動舉辦後可以有意見調查。

 

team building 活動建議台北 team building 活動

Q:不符這 8 點建議就不是好的 Team Building 活動嗎?

當然不是!這 8 點活動建議是根據我們自己的舉辦活動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如果你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活動舉辦人員,可能還會舉出類似環境舒適程度、一定要有酒精飲料等等的想法,而這沒有標準答案。畢竟每間公司文化都不同,像我們也碰到過希望能「不要有競爭感,以療癒、放鬆為主」的客戶需求,而這些建議、訣竅這些都是可變動的。

 

成功的一場活動眾人參與team building 活動

成功 Team Building  的 4 要素推薦:

一、在上班時間進行活動

無論員工有多熱愛工作,少有人能滿腔熱血的在晚上或假日參加強制性的公司活動,也就是說,將 Team Building 活動安排在週間(上班日)就會有一個好的開始,避免員工產生被吃掉假日的感覺,這樣會有種不情不願的感覺唷。

二、嘗試新事物、新體驗

嘗試新事物,其實跟第 5 點「每個人都能上手」可以合併起來運作,我們的同事裡面都有一位「重訓狂熱者」,假使我們選擇讓大家一起去重量訓練,顯而易見的,有些人真的不會認為這是適合自己的活動,也會因為這樣產生了一些疏離感,那這就背離了我們希望透過活動增加團結的初衷。推薦嘗試一些以前不曾嘗試過的活動、課程內容,讓生活更多體驗,刺激新想法與靈感。

三、活動能促進身、心、靈健康

心靈上的健康可以透過一些手作活動、志工活動去達成,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幫助他人完成事物都是相當有益的活動!若活動包括輕度的運動像是健走、瑜珈,能夠有益於身體健康的活動也相當推薦,無論室內還是室外,都能找到有此元素的活動唷。

四、Team Building 活動舉辦後的意見調查

經驗的累積是為了更棒的下一次。可以將填寫問卷併入活動流程中,或者在活動結束後的一週內搜集好,隔太久會增加搜集到有建設性回饋的難度,也許同仁想要更多可以玩的遊戲、或者會推薦下一次的活動主題等等,當下一次舉辦 Team Building 時,這一份資料就會顯得非常有意義。

Team Building 的概念在台灣才剛開始風行,而這個概念在接收(意思)上也尚未被一致的定義下來。有些上班族有點不理解 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也很少活動舉辦人知道原因,據我們的觀察,要是能符合這 8 點的 Team Building 活動,很少會有人在會後會表示不滿意的。

 

活動壓力釋放家庭日餐點:活動外燴

最後一點活動建議:壓力釋放抵萬金

文章開頭有提到樂趣的重要性,而壓力釋放是規劃 Team Building 活動的另一個重點,不僅限於工作上的壓力,若能透過活動觸發生活上其他面向的新刺激也很棒,想像上班時間離開辦公室,去沒去過的地方體驗一件不曾做過的新事物,活動中安排具幽默感的輕競賽增加彼此的認識,活動結束後帶著新的知識與感受迎接明天的到來,這樣的一場活動每個人都想參加。

管理與激勵員工絕非易事,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而這個目標真的極具價值),我們絕對值得付出更多心力。

如果想要更近一步提升活動滿意度,可以在活動附上餐點(午餐、下午茶、飲料),讓活動有吃又有玩,絕對更放鬆!

 

企業活動 萬聖節課程手作花草遊戲活動

自然系 Team Building 活動體驗

透過自然系的 Team Building 活動,好好體驗「園藝」這個古老的技藝,不只是在課程中感到放鬆自在,活動結束之後還能夠帶回一盆到兩盆的植物盆栽,讓綠意自然陪伴每一位員工的生活,讓這一場 Team Building 活動不只是在活動中能有所獲,更能夠影響參與者的生活唷!

希望這篇文章中的建議能夠幫助到大家,因為我們經手舉辦了許多場 Team Building 活動,一點規劃上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更好。

 

有肉實體門市有肉專業講師群

結語

介紹一下我們自己,我們是有肉,是一個熱愛自然、綠意、多肉植物的團隊,平常專門協助企業行號舉辦 Team Building活動及體驗課程,體驗課程場地的室內裡佈滿數百棵多肉植物,非常可愛、療癒,而交通也很方便,就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是一處結合了台灣十幾個盆器設計品牌而成的空間,我們從 2015 年開始,是個很年輕的團隊,很高興認識你唷。(點圖去看看我們完整的 Team Building 體驗內容吧!)

 

團體活動專人規劃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