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出的仙人掌郵票!你有印象嗎?

仙人掌郵票搜集

有肉最近發現的新鮮事!我們台灣的郵票有發行過仙人掌花耶!超級美麗,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仙人掌的周邊真是無所不在呀。

仙人掌郵票

這一批郵票上主要分成三種仙人掌花,用形狀來區分:

 

仙人掌花郵票雨林仙人掌花

還有一些基本介紹,原文取自郵票冊如下:

「一般人對仙人掌的印象是多刺的沙漠植物,可曾想過仙人掌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你一定沒想過這看似單調的仙人掌,竟是愈熱愈開花,而且花色美艷絕倫,同時具有吸收輻射磁波的說法,因此成為電腦族最愛的植栽。

仙人掌耐熱耐旱,無需頻頻澆水,容易照顧。臺灣濱海或風大地區,特別是澎湖、綠島,都看得他的芳蹤,在澎湖的岩壁下如果看到紅黃色的花,多半都是仙人掌的花了。人工栽植的仙人掌開花時花朵豔麗多彩,在欣賞美麗的花卉時,別忘了仙人掌莖佈滿了肉刺喔!」

 

你也有集郵的興趣嗎?翻一下 97 年的郵票冊,或許也會找到小驚喜!希望往後我們會有更多的「多肉植物」郵票阿~

 

延伸閱讀
  1. 仙人掌是夏天長得好的多肉寶寶,除了仙人掌,夏天還可以玩什麼多肉?
  2. 還有一種仙人掌,開紅色大花超美的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