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初戀 大衛 樹狀石蓮 (2016/6/26)

台北這週的天氣相當的極端啊!一早陽光晴朗的好天氣、吃完中餐不久就開始變天的傾盆大雨,傍晚時分室外像是遮了一層橘色的遮色片般,灰矇矇的。哎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SC_0549DSC_0552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初戀」,這批初戀是新種在多肉牆上的,記得 6/4 介紹到多肉牆有些淒慘的變化,為避免介殼蟲擴散情況太嚴重,已經將玫葉景天全數挖除,並重新種植新的多肉植物,原先這些初戀是種在有遮光罩的室外,因為是間接陽光可以看得出來葉子偏細長型,葉子與葉子的間距拉長,這些都是缺光的表徵喔。想說趁機會將它種在第一線陽光可以照得到的地方,待兩三個月後再來觀察其變化。景天科風車草屬,常會有人把初戀跟朧月搞混,下次來寫一篇兩者不同的文章好了,敬請期待 🙂

 

 

DSC_0556DSC_0557
接著是「大衛」,沒有錯喔,這可愛的小傢伙名字非常洋派,就叫做大衛,俯瞰如綠色小蝴蝶般翩翩起舞,每片葉子大小約 0.3-0.8 公分左右,相當迷你可愛!他也有其他的名字:花樁或毛神刀,如其名葉片上圍了一圈細細的毛是他的正字標記,在秋冬時就是怎麼種怎麼活,溫差大葉緣也會紅紅一圈,夏天切記要注意保持通風,一定要是石頭種植的疏水性良好介質栽種,若是戶外種植很容易會有銹病產生,景天科青鎖龍屬,春秋季生,夏天建議種植在半日照處喔。

 

DSC_0562DSC_0565
景天科石蓮屬的「樹狀石蓮」,因種植一年以上容易樹型化而得其名。葉面有明顯的菱紋、及秋冬時葉背呈現暗紅色是其表徵。也有將他噴灑矮化劑使其貼緊地表生長的方式。俯瞰他像是朵綠色玫瑰樣,非常漂亮吧!有人說他是紅稚兒的變異種,我們認為樹狀石蓮非常好照顧喔,也適合野放,木質化部分也容易長小側芽,像是迷你版的綠玫瑰貼在樹幹上,新手也推薦種植!

 

DSC_0566DSC_0567
最後來兩張不常見的角度看這品多肉植物!猜得到他們是誰嗎?是「珊瑚大戟」喔!從頂端拍攝看起來有些像小小的煙火綻放!好Q喔!以上就是這週的多肉牆介紹,我們下週見囉!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有肉多肉牆 | 初戀 大衛 樹狀石蓮 (2016/6/26) cleardot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