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東美人 不死鳥 春萌 (2016/6/19)

本週的多肉牆照片萌萌的,陽光灑落的午後,趁著好天氣拍了多肉寫真,每一張都可以當手機桌布般美麗耶!(拍完很滿足樣 😀

DSC_0569 DSC_0571

首先第一個介紹的是被我拍得有些像大雪蓮的「東美人」啦!XDD  這美麗的小傢伙到了夏天反而粉更厚!景天科厚葉草屬,大家應該很常在隔壁鄰居的陽台、或是路邊的盆栽上看到他的身影,許多素食餐廳的餐盤上也會看到他喔XD 非常非常非常好照顧,基本上就是丟在戶外讓他自生自滅就沒太大問題啦!要記得澆水,忘記澆水就給老天爺澆,越不理他長得越好(到底是什麼傲嬌個性XD),所以多肉新手們東美人超級推薦給各位的啦! 不過要長得這麼美一定要室外種植喔,陽光不夠就不會有如此漂亮的花型與厚厚白粉,中心點的黑色部分似乎是被蟲咬了好幾口,好心疼啊!

DSC_0572 DSC_0573 DSC_0574 DSC_0595

接著是人見人怕(!?)的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肉如其名,就是一隻不會死掉長得又像鳥羽毛的多肉植物啦!他的色彩會因為太陽足夠與否而有不一樣的變化,我覺得多肉牆上的他們就非常漂亮,因為環境通風、又沒什麼在澆水,太陽直射的情況下,表面的顏色反而較淺、偏粉色的叫「不死鳥錦」,今天拍到他們美麗的模樣相當開心,不過我有聽過來店裡的客人看到不死鳥會立刻拔起來(把他當雜草對待XD)因為他們真的真的真的(x100次)很好種!有雜草般的精神,也因為如此能把它種得有另一種姿態也是件有成就感的事啊!

DSC_0584 DSC_0585 DSC_0586

最後一個是萌萌的「春萌」,景天科景天屬,好久沒有拍他,這株是去年夏天到福祥買的,買來沒多久葉子都要掉光光(淚),不過多肉就是這樣的,只要莖沒爛掉就不要放棄他,適應新環境後,到了生長季就又會美給你看啦!春萌有個很美的英文名字 “Alice Evans”,猜想是跟人名有關係吧 🙂 他還有一個很特別很好認的方法喔,曬太陽後會散發出甜甜的香味,像是糖果般的甜味,相當有趣,所以下次來多肉牆有看到他聞聞看你會喜歡的!冬天的溫差會讓春萌變得有紅紅的葉尖,有沒有也種這品的肉友拍照來和大家分享囉。

這次就介紹到此囉~讓我們下週見! Salut 🙂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