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不死鳥 米瑟羅 波尼亞 (2016/10/21)

睽違已久的好天氣!耶!放晴了一整週,肉肉也變得好美,今天介紹三種迷你肉肉,跟著本週的多肉牆介紹一起來欣賞他們吧!

 

不死鳥


01 02

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肉如其名,就是一棵不會死掉長得又像鳥羽毛的多肉植物啦!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甚至有人看到他出現在自家盆栽裡都會想要當雜草般拔除!哈哈,因為他實在是太~會長!太~好長啦!而且你可能也常常在路邊、屋頂陽台上看過他的蹤影。他的色彩會因為日照足夠與否而有不一樣的變化,我覺得多肉牆上的他們就非常漂亮,在環境通風、又沒什麼澆水,太陽直射的情況下,表面的顏色反而較淺,小小的不死鳥寶寶斑紋特別明顯可愛!

 

怎麼把不死鳥種美?

若想要他不要太猖狂的擴散,那就強曬太陽!少澆水(3周以上再澆水一次),既可以減少他繁殖的速度,又能夠維持迷你聚集的模樣喔!

米瑟羅


04 06
記得今年年初時到彰化田尾找多肉時,老闆娘還引以為傲的說這可是台灣少見的品種啊!本來還很難得可以買到呢,有肉也只有進了少少幾盆,但到了秋天來臨時,米瑟羅開始普遍,我們也拿了幾盆種進多肉牆內,期待他在多肉牆越長越美呀!深黑色系的多肉植物本就比較少見,尤其他又更迷你,在盆景內像黃金萬年草點綴效果更是好!

 

有肉多肉牆 | 不死鳥 米瑟羅 波尼亞 (2016/10/21) DSC 3958 有肉多肉牆 | 不死鳥 米瑟羅 波尼亞 (2016/10/21) DSC 3960

 

你們看~是不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品種滿新的關係,我們用原文在網路上特地查了一下他的資料:
  • 景天科 塔蓮屬 Villadia misera
  • 原產地:墨西哥
  • 開白色小花

就這樣,好像不太多,若有更多的資料會再陸續補充喔!

 

波尼亞


07 08

這兩張是同一種多肉喔!顏色差別會這麼大的原因是:第一張是去年種在多肉牆上的波尼亞,經過一整年的室外全露養種植,葉形更為迷你且淡黃,第二張是本週在剛種進去的模樣。非常推薦新手種植,不管任何季節,帶他回家就可以陪你很久喔!不過秋天比較容易買到,今年秋天別錯過他!景天科青鎖龍屬。青鎖龍屬,又名肉葉草屬。

他們分佈在全球各地,但其園藝栽培種差不多分佈在南非的東開普省。 青鎖龍屬是以莖或葉子的斷口來繁殖的。很多栽培種都可以忍受極低的霜寒,但極冷或極熱的天氣則會令其葉子枯萎,從而使他們凋謝。

在台灣種植沒有渡夏問題,愛喝水,土乾就可以澆水、越曬太陽葉子越迷你,春秋兩季會開白色小花,天冷時每片葉子會呈現淡橘色,非常漂亮!葉面上頭的小絨毛也相當討喜,適合組盆時擺在最下層裝飾點綴!

 

以上就是本週介紹的三種多肉植物,我們下週見!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