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老樂 秋麗 翡翠殿

多肉 老樂

本週的多肉植物牆又有什麼新變化呢?沒想到可以做這麼多篇文章吧!本週要來介紹三種多肉植物,分別是藍色很帥氣的老樂、很好養戶的秋麗,以及造型特殊的翡翠殿喔,多肉植物各異的模樣真的是太可愛了~來看看本週多肉牆有什麼新的變化!

多肉植物老樂 多肉 老樂

第一個應該是大家不陌生的「老樂」,之前曾經介紹過他

景天科(Crassulaceae)石蓮花屬(Echeveria) ,學名:Echeveria peacockii cv. Subsessilis

藍色葉面與粉色邊框,上頭披了一層淡淡的白霜,這白色粉末是多肉植物的防曬乳,雨淋多了、手指稍微碰觸到白粉也會脫落,不過不用擔心太陽再多曬一些就會回來囉!這樣美麗的顏色一定是在數外種植才顯現得出來,所以想要讓多肉植物顏色變化更明顯,一定要讓她感受溫差的變化才是最正確的種法!

夏天觀察後記

這是上回介紹時的文字,這個月發現有些不一樣的變化,老樂的葉形細長且向上包覆,這都是到了夏天休眠期的表徵,也可能因為最近比較熱,水分給得不是太多,減少水分散失的方法也會讓葉子包起來。不過這次可以注意的是老樂的白粉掉得比較多,而且也沒什麼長回來的跡象,目前認為會有這樣狀態的原因可能是:夏天開始有噴一些天然的竹醋液或苦煉油(除菌除蟲用),可能因為這樣葉面白粉不容易長回來,但還在觀察中。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更新囉!

隔年冬天觀察後記

去年夏天擔心的白粉,經過研究之後,白粉確實是沒有再長回來,不過新出葉的白粉確實還是有的,所以這些白粉若是掉了之後,老葉的部分是不會重新長出來的喔!

 

藍色系多肉植物

側面來看一張,我們覺得這時候的老樂超美的啦!平常喜歡將手掌輕輕碰在這些葉尖上,來回碰觸的觸感有很趣!哈。

 

多肉植物秋麗

再來是白粉也一直掉長不出來的「秋麗」,風車草屬雨景天屬的交種,通常從花市買回來會是短短三角葉,不過自己種久之後莖開始木質化就會像蛇一樣亂串 XD 我覺得這是風車草屬的特性,加州夕陽也是。夏天的顏色會比較偏綠、到了秋冬溫差比較大整株會呈現橘粉色非常漂亮喔!如果在室內種植顏色會比較暗、葉面也會沒有光澤。若喜歡他有朝氣的模樣建議還是要讓他多多曬太陽喔!目前到現在沒什麼渡夏問題,保持通風才是最重要的!

 

多肉 翡翠殿 多肉植物牆 翡翠殿

接著是 5 月也有介紹過「翡翠殿」,多肉牆上很少有百合科的植物,這是搖滾區唯一的一株,5 月還待觀察他是否不適合在陽光直射處,經過了兩個月的實測證明,讓他多多曬太陽沒有問題!可能因為他沒有窗,所以不容易烤焦,跟之前相比,多長了很多層,長度有變,大小同樣,都一樣還是頭好壯壯的好寶寶喔,澆水方式我則是兩週澆一次水,天天讓他曬太陽,夏天一週噴灑一次除菌劑,這樣就沒太大問題喔!

 

本週介紹到此,我們下回見~
想認識更多多肉植物嗎?可以到我們網站上面的 WEDO上面看看喔!有很多多肉植物的介紹、送禮的推薦,想看多肉盆栽的話也可以到我們的網路花店 看看喔!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