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銀之太鼓 樹狀石蓮 白姬之舞 (2016/08/14)

拖稿了一週,真是不好意思啊!這週來介紹搖滾區的多肉吧,這些肉怎麼曬都沒事喔!想知道哪些肉,我們繼續看下去~

_DSC64542

這四種多肉植物你一定要認識,除了知道名字之外,也不用擔心他會因為太熱而離你而去!這麼棒的多肉植物是哪些,一起來看看!

01 銀之太鼓,銀白色的葉面是他的一大特色,伽藍菜屬,今天聽到一位前輩稱呼伽藍菜屬 (Kalanchoe) 的學名說法是「卡蘭扣」,哈哈長知識了,頂端剪掉之後可以再長出兩邊側芽喔!今天春天剪了好幾次,到了夏天果真冒出好多頂芽,是多肉好寶寶之一。

02 樹狀石蓮,如其名,容易長成樹型化的石蓮,夏天顏色偏綠,到了秋冬夜被外框染紅深紅色,相當美麗喔!

接著是多肉牆的美麗魚板:蝴蝶之舞錦,我們都稱他「路邊多肉」,就知道他有多好種了,長出長長的氣根也是正常的,不用特地修剪他,有時會有全白色的全出錦模樣,像是驚喜包一樣讓人愛不釋手,但是別太心急將他剪下來喔,因為沒有葉綠素的植物比較不容易生存,所以建議還是要在母株上活著才是健康的種植方式!03

最後一種是銘月,小小亮面的石蓮樣非常討喜,若是喜歡「黃橙色」的多肉,銘月與加州夕陽都是好種好照顧的多肉好寶寶喔,來回顧這兩者的不同04

 

_DSC64562 _DSC64582

再來介紹也是卡蘭扣(伽藍菜屬)的白姬之舞,原產於南非,根莖直立,圓柱狀,光滑無毛有白粉,葉形圓扁且有紅色外框,葉子與葉子間距若逐漸拉長表示陽光缺少,最健康且美麗的長法是像圖片一樣短短的對生喔!夏天的照顧方式應該要傍晚之後再澆水,若水給得太多容易下葉枯黃快速,長氣根也屬正常現象,若是植株太長,秋天過後可以修剪扦插繁殖喔。

喜歡乾燥與光照充足的環境,這點要記住喔!

 

本週介紹到此,我們下回見~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