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白石&姬秋麗 加州夕陽&銘月 (2016/07/24)

今天多肉牆介紹個比較不一樣的,來教大家分辨長得很像的肉肉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連肉員都會搞不清楚的兩種肉:

 

白石 & 姬秋麗


DSC_0638 DSC_0640

這兩款小肉肉,每一朵的尺寸像指甲般迷你,許多人分不清楚誰是誰,這樣看照片,你看得出來他們的名字嗎?第一張照片是「白石」、第二張為「姬秋麗」。

DSC_0637

白石為景天科景天屬與佛甲草屬的交種(玉葉與迷你蓮),側面看來葉面上有細微的白色斑紋、葉背如卵形圓潤、頂端一點紅,戶外種植顏色偏深,缺光則易褪回青綠色。我們的種植建議:春秋冬多多曬太陽、戶外種植,夏天則維持半日照(一天日照時數4-6小時),日照不足容易造成葉子與葉子間距過長,植株鬆散。種在多肉牆超過 8 個月時間,健康狀況 100 分,還沒有出現異狀!頭好壯壯的好肉寶!

關於姬秋麗的介紹請點此

辨認方法:白石色澤較紅、末端尖起,姬秋麗色澤偏白,末端圓潤。

 

加州夕陽 & 銘月


DSC_0659 DSC_0664

接著這兩個應該可以榮登搞不清楚第一名,第一張是「加州夕陽」,第二張是「銘月」,天阿!這兩個到底要怎麼分啊! XD

來~不要擔心,雖然這兩個都黃澄澄的,但其實還是不太一樣喔!加州夕陽葉子比較細長、葉面上有稜角,看起來比較「霧面」,末端尖尖。那「銘月」呢?銘月像是上蠟一樣整朵滑面感,葉子也比加州夕陽圓潤,沒有稜角,戶外種植容易呈現夕陽般的橘色喔!

最好的辨認方法:加州夕陽有稜角,銘月光滑面。

 

DSC_0657

最後上面這張,你分得出來是誰了嗎? 😀  我們下週見囉~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