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您是否想為您的花園空間添加一些美麗且充滿活力的植物?如果您想成為植物愛好者並且已經開始種了一些,那您一定接觸過多肉植物,而且也知道他們的美麗了吧!關於多肉植物的優點相當多,其實很難全部都列上,疫情過後大家都想出遠門旅遊,多肉植物就是很了理想的植物唷!但相信這篇文章能給你的造景帶來一些新的想法,一起來看看吧。

這邊文章使用的園藝造景位於台北,是一座包含防水施作、空間規劃設計的頂樓,這樣的造景也稱為旱生景觀、沙漠景觀。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北投住家造景案例1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台北頂樓多肉造景 園藝設計 統包工程13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的原因一:病蟲害少

潮濕是花園病蟲害孳生的關鍵之一,因為潮濕會帶來生命。多肉植物原生在有長期乾燥機會的氣候帶,對於水分的需求較低,栽種介質常常是砂粒形狀的梳水介質,而這類介質因排水快速且乾燥,不易滋生蚊蟲,這在園藝造景上也能夠帶來一樣的結果。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台北陽台沙漠造景案例 41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台北陽台造景案例19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的原因二:造景維護性低

種過就知道,多肉植物很好種植,不用理會他、甚至忘記他好陣子,他還是在那邊慢慢的成長茁壯,甚至出去旅遊十天、半個月都可以,不用麻煩鄰居幫忙澆水,也都頭好壯壯,這在園藝造景上的最大優點就是維護性低,可以說是懶人造景植物的首選。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台北大直多肉植物造景 32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 60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的原因三:植株精緻多樣

大多數人都有發現多肉植物的體型小,你可以看到許多品種羅列在各個賣場,任何一個小陽台空間都可以種上幾十個品種!這就代表說相同空間下你就是可以在造景中「塞入」更多不一樣性狀表現的品種,讓你賞玩時能夠帶來更多樂趣。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一週後-熱帶植物造景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一週後 38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的原因四:多人認識

台灣種多肉的人很多,也逐漸形成一個多肉文化圈,許多人或多或少接觸過多肉植物,可以輕易地跟人討論「多肉種植經」,當造景完成後更是一個歷久不衰的話題,並且很容易培養出對多肉植物的品味。

 

園藝造景植物推薦:多肉植物的優點 空間造景

園藝造景推薦「有肉」

然而上述的四個屬性當然不是所有多肉植物的優點,像是多肉植物可說是最節水的花園植物、植物能帶來正面的健康影響、有些多肉植物自古即是重要的民俗藥呢,都還有待你一同來發掘多肉植物的好。

我們是有肉 SUCCULAND,創立於 2015 年的台北大安區巷子裡,擅長以多肉植物造景呈現美,在園藝的領域不斷努力中,若你在尋找園藝造景的植物,你來對地方了!我們是經驗豐富的多肉植物專家,我們可以幫助您找到適合您空間的美好植物,與您一同探索造景的設計,並完成它。

 

小海龜(海龜串椒草)

結語:園藝造景的更多可能

很高興跟您分享關於園藝造景種植多肉植物的優點,寄省水、又省力。多肉造景不只是植物選擇而已,還有盆器裝飾、表土選擇等等的許多細節可以深入探討。透過這樣的文章,讓大家看到多肉植物在造景上的可能性,或許也是開啟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契機。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點此即可瞭解更多植物造景案例與樣式。

 

園藝造景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succuland.com.tw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