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圖鑑:碧光環 嫁入娘 聖卡洛斯

這次要介紹三種沒有這麼常見的多肉植物,雖也不到罕見、不過有肉剛好上週來了這幾種新多肉,也想要一併介紹給大家認識啦!

 

碧光環Monilaria obconica

碧光環 碧光環

原先只有在網路上看過他,碧光環有一張經典的群生照片,去年還滿多人拿那張照片詢問店裡有沒有賣碧光環,終於在有肉也可以看到他囉!番杏科 碧光環屬,本尊好迷你好可愛,這次仔細觀察他的樣子,植株本身有一格一格像鱗片的細紋,生長適溫一般在 15-25 度(秋末初春之際),冬季低於 5 度即休眠;可選用有利排水,透氣的顆粒型介質種植;生長期澆水方式為:土乾再澆透,休眠期則不用給水。

碧光環有個可愛的暱稱叫「小兔子」!一個頭的兔子是一歲,所以越多頭的兔子表示年紀越大喔!

想買碧光環嗎?加入有肉 Line 線上客服!問我們有沒有現貨!

 

嫁入娘

dsc_00111 dsc_00114

多肉植物的娘娘系列,每一株不僅白粉抹得夠厚,還加上豔紅的眼線,這次介紹的嫁入娘也不例外喔!嫁入娘的葉形長得就像我們平常會畫的一片「葉子」般,從細到圓、尾端尖尖的模樣。照片中的葉形還算是薄片,若是到天氣越冷、太陽曬得越多、水分又給得充足,可是會變得厚厚胖胖的呢!

你知道多肉植物的白粉是防曬乳嗎?這可是多肉植物因原產地的高溫烈日曝曬,而衍生出的防曬機制呢!

 

聖卡洛斯

7 8

最後一株要介紹的是「聖卡洛斯」,有沒有覺得他長得很像「玉蝶」?沒錯喔,他又有另一個名字叫「新玉蝶」,不過聖卡洛斯的葉緣有時會像第二張一樣捲捲的,這是比較容易辨認兩者的方法!景天科擬石蓮屬。查找資料時發現聖卡洛斯也比較不容易有側芽,不像到了秋冬生長季時,許多網友都會開始 Po 我的玉蝶要長好多小寶寶囉,聖卡洛斯白粉很厚的美麗模樣,看起來就像是白玫瑰般,不管是買來收藏或者是送人都好適合喔!

 

以上就是這次的多肉植物介紹,有沒有人也一樣種過這幾種呢?歡迎到我們的臉書專頁和我們分享,我們下回見囉~

 

延伸閱讀

  1. 多肉Q&A:扦插千兔耳(多肉植物繁殖)
  2. 多肉植物介紹:「眉葉」開心的比 YA!
  3. 多肉植物介紹:子孫滿堂的「觀音蓮卷絹」
  4. 多肉植物移盆步驟大公開!肥嫩多肉篇
  5. 多肉植物移盆步驟大公開!刺刺仙人掌篇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