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週報NO.043

本週注目:

  1. 《有肉》合作品牌介紹 – 甫 工作室
  2. 每週一肉 – 麗晃
  3. 課程推薦:多肉巨星
  4. 綠手指計畫:多肉植物移盆步驟大公開 – 肥嫩多肉篇
  5. 《有肉》Online Shop – 有腳薯仔

合作品牌介紹 – 甫 工作室

dsc8834

有一種女子,衣著簡約樸緻不隸屬於何種風格,而又穠纖合度襯托身型;素淨的臉龐著淡雅輕妝修飾氣色,也許多添一抹紅於唇上,或者以筆彩勾勒眼神,保持著自我獨有的五官面容。你見著她,感覺舒服宜人,那是來自於無形的個性與氣質,不似鬧區街上行走過的那些張狂地喊叫著:「看我!看我!」的面容,而是自在於世的存在姿態。初見「甫 Fu 工作室」的水泥盆器,即是如此地吸引著我走近。

dsc_3929

圓形盆、六角盆、以及帶著圓角的水泥方盆,低矮謙和的高度搭配由上至下微微擴出的角度,自內徑築起一道寬度比例正好的外牆,沉穩以致而不顯笨拙。仔細端詳盆器外身,有著薄而透稀微的亮,上頭有著如印鑑般的「甫 Fu 」拓痕,讓你聯想起書畫上的墨色。

原以為「甫 Fu 工作室」僅以這樣簡潔雅致的水泥盆器為主要創作,目光移轉,發覺一旁有較少見的金屬及壓克力盆器,一樣出自「甫 Fu 工作室」。灰銀色金屬盆器為方形圓角,高度略高於水泥盆,金屬稍帶冷調堅實的氛圍正好對比強調出植栽的有機姿態,如堅固堡壘上開出的虹彩,隨光線色溫與年歲流轉,盆器反射映出不同表情。

dsc8836-2

而壓克力盆器則是意外的發現!不對稱的開口破除了形體簡約易流於貧乏的顧慮,壓克力的透明度遠觀時有著玻璃的剔透且不帶綠,霧面則好似磨砂後的琉璃,裝載於上的植物有如於空間中漂浮而起,靜靜地輝散自身的美麗。「甫Fu工作室」的作品總能在歲月靜好的氛圍中帶給我們一抹值得玩味的驚喜。

 


每週一肉 「麗晃

dsc_0413

✔ 番杏科、露子花屬,原產於南非
✔ 喜歡全日照的環境,排水性良好的介質
✔ 適合扦插或種子繁殖
✔ 葉片呈現棒狀,柔軟且兩兩成對,表面有一顆顆網狀凸起物,非常特別

 


課程推薦:多肉巨星

%e5%a4%9a%e8%82%89%e5%b7%a8%e6%98%9f-01

多肉小行星第三版「多肉巨星」,作品內容更豐富,在更巨大的星球裡:可以種植三種仙人掌、、宮崎駿般的叢林木屋、可愛小動物在裡頭一起開 Party !

 %e8%aa%b2%e7%a8%8b0831-1099

多肉植物移盆步驟大公開!肥嫩多肉篇

dsc_72022-1

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想要幫他們換個美美的盆器嗎?本週綠手指計畫要來教大家如何移盆!


《有肉》Online Shop – 有腳薯仔

3-4-2

「純手作藝術陶器,注入設計的靈魂與溫度,創造出生命。」
製作陶器需要大量的耐心,上釉彩更是一門學問,在燒製前都是呈現透明色的釉彩,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呈現出非常和諧且溫潤的顏色。如湖水般清澈的盆器和出水芙蓉般的厚厚多肉,又一個值得收藏的藝術品!
3-6-2 3-1-2

?  想要每週第一個工作天就收到有肉選物嗎?來訂閱,留下你的e-mail就可以囉! 

  有肉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