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空間放一整棵聖誕樹,在台灣也很難找到如國外那樣尺寸的聖誕樹,那麼聖誕節還可以怎樣利用聖誕裝飾,讓我們所擁有的空間散發出溫暖的節慶氛圍呢?我們搜集了一些好看的聖誕裝飾作品,相信看完之後,能夠提高你對於聖誕裝飾的更多想像唷!

這些時尚的聖誕裝飾中,風格迴異,有的相當狂野,有的顯得相當夢幻,也有質樸的一面。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10

1.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青鳥幻境

作品靈感取自法國童話故事「青鳥」,設計師將「追求幸福」的虛幻扣在玻璃球中,讓觀者在生活中提醒自己感受身邊每一刻的幸福型態。精心選用「噐質」的作品,以 12 代表著年、月、時的概念,反映著故事中小兄妹為了追求青鳥而逝去的時間。參照聖誕雪球般的外型,設計師玩味「不可反轉」的概念,比喻時間不回頭,幸福需要及時把握。在典雅的月光灰、薄荷綠與霧藍組合中,這件創作模擬著一幅舒適的微景觀,祝願著「幸福不必遠求,放眼盡在身邊」的生活。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9

2.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冰雪女王

安徒生筆下的經典童話以植栽設計嶄新詮釋,以「溫室」的大理石作品為容器,帶入了故事中錯綜複雜的人物心情與經歷。以原生寒帶國家的松葉為底,設計師結合了乾燥、永生與新鮮素材代表四季,光亮的鏡面紙則代表著貫穿故事的魔鏡。作品結合多元質地應用,體現了故事中充滿挑戰的旅程,將視覺焦點凝結於作品前方的冰藍色放射狀多肉植物,引述著故事結尾的試煉終將綻放出美滿的結果。整體設計如故事轉折,交織著突破預期的細節,厚實穩重的手感,奠定著永不放棄的決心。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2

3.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聖誕童話

作品靈感擷取自柴可夫斯基著名的芭蕾舞劇《胡桃鉗》The Nutcracker 作品處處呈現著聖誕喜劇的浪漫色彩。以大量金屬冬青葉營造熱鬧的聖誕歡慶聲、混合多種類的紅色系中型多肉植物為焦點,加上美國核桃、諾貝松、澳洲尤加利葉,以及琥珀色聖誕球,繁華的視覺效果如夢境裡的宮殿,齊聚著異國他鄉的同伴們高聲慶賀,共譜著一曲耶誕佳歌,當法國號響起,便是澎湃歡騰的饗宴揭開序幕之時。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8

4.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希盼爍亮

大家耳熟能詳的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有肉住進了「有木木工房」的烏心石盆器裡。糖果色的多肉植物透亮耀眼,散發著赤子之心,而質地堅硬的烏心石可喻為守護赤子之心的堅實堡壘,讓猶如微弱火光的金色葉形在其中閃爍發亮,映在顯現幻影的玻璃球裡,代表著小女孩心中的夢想與希望。一個對社會展現深刻關懷的故事,在每一次光火乍現的瞬間,照亮燦爛純真,作品在黑色木炭與溫潤木心的對比下,融合了希盼與關照的暖意。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0

5.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飄雪知恩

以日本民間故事「白鶴報恩」為靈感,設計師以倒掛的植束比擬故事中丹頂鶴的仙羽身姿,讓觀者如同處在瑞雪紛飛的日子裡,望見觸人心弦的那一刻。在充滿冬季氣氛的植束中,設計師以銀葉菊、鶴頂蘭與青霧色的多肉植物組合比擬為白鶴身上的豐厚羽衣,紅仁丹則代表著仙鶴的紅色肉冠,交錯在冬季苔枝之間,如筆直的長喙般舞著故事中的感激之情。紮實又修長的設計以潔白無暇的魚尾紗收攏,自然垂落於開展的枝條間,幻化成白鶴表達謝意的精織匹布。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3

6.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冰晶月冠

取自童話「美女與野獸」,聖誕圈以充滿野性的月形線條,述說著一場如月般轉化的幸福故事。永生松與當季的長青葉材在細緻的金屬波浪圈上散發木質香氣,設計師將藍色的蓮座型多肉植物喻為故事裡被保護的玫瑰、以百葉柔紗暗示主角柔和的內心,再以多角切割的水晶象徵冬季凜冽寒風中等待發芽的希望,從玻璃球的炫彩透著甜蜜的結局。別於飽滿亮麗的聖誕圈設計,「冰晶月冠」由潔淨的低彩度組合,描繪著一則故事的溫度、個性及情感,為佳節帶來雅致脫俗的氣氛。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1

7.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冬洋聖誕

「冬洋」諧音 「東洋」,取自中國二十四孝「孟宗竹」的故事。此作品欲強化孝心不朽的精神,設計師刻意擇仿真藤為基底,選長青的松葉為主體,加上捲雪的魚鱗毬果,勾勒出保有空間的架構,呈現在荒寒中,孟宗渴盼孝母的冀望。素材不對稱的奔放線條訴說著主角跑遍山野的行跡,身為亮點的焦糖色系多肉植物,除了呼應著故事結尾冒出的生機,訴說著炙熱、堅定的孝心與耐心,更呼喊出精微細膩的強烈情感,散發著充滿祈望成真的聖誕節。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7

8. 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聖誕頌歌

此作致敬走過近兩世紀的小說《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 與後翻拍的影視。以暗色華麗為基調,讓豔姿屬的多肉植物在羽衣、銀蔥、樹皮等質材的襯托下,跳脫傳統聖誕樹的鮮亮色彩,換上神秘與未知的氣氛。修長優雅的樹形好似翩然來到的三位聖誕之靈,作品易搬動又同時帶有十足存在感的尺寸與重量,呼應著人類精神層面的覺醒與生命的真實;選擇象徵現代城市的水泥盆器,來自「一樓設計」的「給你」系列,築起一段即將展開的自我探索之旅。

 

8 個時尚的聖誕裝飾作品 有肉SUCCULAND店車與專人專車配送服務7 scaled

2022 聖誕節盆栽專人專車配送

從家居裝飾到送禮,有肉 SUCCULAND 為你帶來聖誕月最有故事的植藝作品,並由專人專車配送,將祝福帶到目的地。

面對季節轉變,在生活空間裡加入與日常不同的裝飾,可以增添過節氣氛和生活情趣。調整空間的佈置不只可以讓家保有舒適,在繁忙的一天接近尾聲前,更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期待。有肉的節慶限定作品,讓生活在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夢想中的樣子。(點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