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圖鑑:姬星三美人

姬星美人

你認識的姬星美人有幾種呢?這篇文章有三種要介紹給你。多肉植物小小的,有時候乍看之下實在分不出差別,但你只要仔細看,皆會發現它不同的美,這篇文章就是要教你分辨的方法,一起來看看!

 

先來分辨這三種姬星美人,最後有針對照顧方式詳細介紹喔!

 

1. 姬星美人 – 密密麻麻的小毛肉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

他是最基本款的「姬星美人」,葉色翠綠色,葉序為十字對生,扁圓形,非平滑表面,仔細觀察有些微細毛。每每看到他一層一層的往上長的模樣,都能感受到種植多肉的樂趣與美好!你們會覺得中心點看久很像小猴子的臉嗎?(笑)

怎麼分辨姬星美人呢?「葉子最小帶點毛」!

 

多肉植物圖鑑:姬星三美人 2DSC 9814

補充一張姬星美人種在多肉牆上超過兩個月的照片,因為日照充足,每一株長得更是密密麻麻的,看起來很健康的模樣呢!而數量也漸漸擴大中,期待他繼續爆盆的模樣喔!

 

2. 大姬星美人 – 脫去稚氣的毛

姬星美人 大姬星美人

葉子光滑無毛,單片葉子大小也比「姬星美人」大上兩倍,形狀彎彎像月亮般,首次看到他還以為他是缺少陽光的姬秋麗,跟姬秋麗的大小與形狀確實有點像,不過翠綠色些,還有一個可以辨認不同之處:大姬星美人的葉緣頂端是圓形、姬秋麗則有些尖尖的。

怎麼分辨大姬星美人呢?「葉子最大沒有毛」!

多肉植物圖鑑:姬星三美人 2DSC 9812 多肉植物圖鑑:姬星三美人 2DSC 9811

也補充兩張大姬星美人種在多肉牆上超過兩個月的照片,大家向陽的樣子看起來真是可愛!每一株都健康地在找光,往同一個面向發展,而且也因為日照充足,跟上面的比較下來,多肉牆上的他們長得更是密密麻麻的呀!

 

3. 毛姬星美人 – 毛茸茸的小肉肉

毛姬星美人 毛姬星美人

這款最容易辨認了,葉上的毛非常明顯,葉序從正面看像花一樣圓形生長,葉子的大小跟「姬星美人」差不多,算是比較少見的姬型美人喔!密密麻麻的非常可愛,對喜愛葉子長毛的人來說可是必收的一款肉肉,密集的毛葉感覺有一些像是小星點,很是精緻。

怎麼分辨毛姬星美人呢?「葉子長毛」!

 

 

三種姬星美人

看完這些介紹,將他們排排站,你認得出來誰是誰嗎?

 

姬星美人基本介紹

  • 「姬」代表「小」之意,肉如其名,葉子非常迷你(單片葉子不超過 1 公分)
  • 景天科 景天屬
  • 繁殖方式:葉孵扦插
  • 生長季:秋天~春天(也是適合繁殖的季節)
  • 若想要將他們種植得宜,窗邊是最基本的日照環境,而澆水方式為:除了炎熱的夏天外,每兩週澆水一次,澆水至孔洞透水出來。休眠期(夏天)的澆水量減少至平常的 1/3 左右,約 70 c.c。>>>休眠期(夏天)的澆水量減至1/3左右,介質完全乾透了再澆,寧乾勿濕。讓他們繼續保持在戶外,多肉植物才會繼續健康生長喔!
  • 冬型種多肉植物喜歡溫暖、通風、且有日照的環境,過於潮濕且寒冷的環境不適合種植,是一種相當耐乾旱的植物。最好種植的溫度是在 15-28 度 C 中間,冬季低於 5 度 C 以下、夏季高於 30 度 C 會進入休眠期。
  • 三種的照顧方式都一樣喔!

有肉的多肉牆也種植了這些可愛的多肉, 之後再跟著我們一起觀察他們的成長囉!對於多肉植物超感興趣的你,認識肥肥嫩嫩的乙女心了嗎?還有 最 Greenery 的多肉植物!是哪些?有肉跟你說!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