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提到聖誕節會最先聯想到什麼植物,聖誕樹、槲寄生、聖誕紅還是冬青灌木呢?多肉植物界當然也有聖誕節的代表植物,有聖誕仙人掌美名的蟹爪蘭,通常在冬季開花,多種花色絢爛美麗,在聖誕節擺放更添加過節的歡樂氛圍,一起來好好認識蟹爪蘭吧!

 

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 Chrsitmas cactus3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 Chrsitmas cactus7

聖誕仙人掌蟹爪蘭的基本介紹

仙人掌科,蟹爪蘭屬植物,英文名字:Christmas Cactus。

蟹爪蘭原產自巴西熱帶雨林,附生樹幹或是陰暗潮濕的石縫裡,喜歡陰蔽潮濕的環境。一年有兩次短暫的休眠期,分別是在炎熱的夏季以及早春開花後;一年也有兩次的生長期,約落在 5 月及 10 月左右,花蕊通常是在 10 月中下旬開始形成。

 

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4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8

聖誕仙人掌蟹爪蘭的樣貌

蟹爪蘭的莖葉維節片狀,顏色為鮮綠色,葉片肥厚扁平,邊緣呈鋸齒狀,一節一節的連接,如同螃蟹的腳和爪子一般,垂墜式的生長方式,莖節頂端同時會生成2-3個花蕾,通常只有一朵能綻放,花型為兩層展開後反卷,有多種花色:大紅、粉紅、橘紅、橙黃、白色等等,冬季花期間開花不斷、花色豔麗,也因如此有著聖誕仙人掌的美稱。

 

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3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9

聖誕仙人掌蟹爪蘭的照顧方式

蟹爪蘭原生棲地為熱帶雨林,為熱帶植物較不耐寒,喜歡潮濕有遮蔭的環境,為短日照植物,建議可種植在通風透氣有日照的地方。蟹爪蘭需種植在透氣、排水性佳的土壤介質內,建議可將盆內的介質換成多肉植物專用土(以顆粒型為主的),避免潮濕悶熱又能確保通風透氣。

 

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 Chrsitmas cactus2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蟹爪蘭 Chrsitmas cactus9

哪裡可以買到聖誕仙人掌蟹爪蘭?

多肉植物與台灣設計盆器的專家有肉,在台北大安區有一間實體門市,並經營網路花店,販售上百種多肉植栽設計禮品,當然也包含聖誕節仙人掌-蟹爪蘭。我們提供全台專車配送服務,多肉植栽完成後,直接由有肉的運務人員直達配送到府,不用擔心翻覆的可能性,請安心選購。

 

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10聖誕節的多肉植物代表!聖誕節仙人掌 — 蟹爪蘭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3

結語:想挑選質感植物禮物就來有肉

今年,我們將重點著重在「植品設計」上,為即將到來的聖誕月做足準備,有肉植栽設計師創造了九款別出心裁的植藝作品,以世界各地的「冬季童話」故事為主軸,包含:迪士尼系列的美女與野獸、東洋的白鶴報恩、中國民間故事孟宗竹等,重新詮釋成一件件美麗的聖誕作品,開放預購中!

 

2022聖誕禮物

面對季節轉變,在生活空間裡加入與日常不同的裝飾,可以增添過節氣氛和生活情趣。調整空間佈置不只可以讓家保有舒適,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更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期待。有肉的節慶限定作品,讓家在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夢想中的樣子。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