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家庭日案例 – 參天製藥

家庭日手作合照

晴朗的週末,是個非常適合舉辦家庭日的一天,台灣參天製藥的同仁們帶著大朋友、小朋友來到有肉,在歡樂氣氛與充滿綠意的環境中,度過今年的療癒家庭日。這次家庭日活動內容豐富,重頭戲「手作糖霜餅乾」與「療癒多肉課」之外,石蓮花試吃、精緻植物紋身貼紙體驗等周邊活動也超級歡樂,一起來了解這創意家庭日的活動紀錄吧!

結合室內活動與一小段的戶外活動,兩種體驗一次完成。

 

室內家庭日:多肉植物主題體驗

家庭日 紋身貼紙 家庭日 植物療癒

一進門,大朋友小朋友看到有肉店內這麼多植物後都發出小小驚呼聲,原來多肉植物有這麼多不同的樣貌與大小呢!除了直接用眼睛欣賞,我們也準備可食用的多肉植物「石蓮花」讓大家沾著蜂蜜嚐嚐味道,還準備「植物紋身貼紙」體驗,讓大家可以看、可以吃、還可以把植物紋在身上!

吃多肉、賞多肉、玩多肉、種多肉,同時感受。

 

家庭日目的:一年一度與家人同樂的日子

食癒體驗家庭日 家庭日活動目的:靜態的放鬆

這一次室內家庭日的目的是讓家人能更了解參天製藥公司,透過活動的進行,拉近彼此的距離,也讓不同家庭之間開展更為熱絡的互動,進而發展出良性的關係。

以往的家庭日活動有時讓中、南部的同仁感到一些舟車勞頓的壓力,這一次透過一整天較為靜態的手作活動,讓大家都能夠靜靜地專注於手作的時光中。

 

活動開場:參天製藥公司介紹

家庭日活動開場:公司介紹

人數差不多到齊後,先由參天製藥的同仁向現場所有家人們介紹公司,大家都聽得非常專注,也相當踴躍與講者互動呢!參天製藥作為一個超過百年歷史的製藥公司,有相當多引人入勝的故事可以述說,許多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在有獎徵答時也相當踴躍呢。

 

家庭日餐點:活動外燴

介紹完公司之後是令人期待的午餐時間,用餐地點佈置在有肉的特展空間內,一面看展一面享用午餐,吃著健康的美食,為下午的家庭日活動儲備滿滿精力!

 

家庭日手作體驗一:糖霜擠花餅乾課

親子家庭日活動紀錄 擠花手作課家庭日

下午的活動中,首先登場的是「多肉糖霜餅乾」課程,在老師帶領下,每個人都很專心學習糖霜餅乾的繪製技法,包含如何讓餅乾上的糖霜均勻又漂亮、如何製作立體感的糖霜效果,這次的糖霜餅乾除了仙人掌造型,還有客製化的內容,將參天製藥的代表圖案之一兔子與知名產品眼藥水做成糖霜餅乾,做出來的造型超級可愛,大家也都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呢!

 

翻糖蛋糕家庭日紀錄

逐步完成屬於自己的糖霜餅乾,製作過程時不時會看到孩童品嚐起精緻的糖霜,活動中擁有許多趣味的片刻。

 

家庭日手作體驗二:療癒多肉巡禮

戶外多肉體驗家庭日 手作盆栽體驗課

第二階段的手作活動,要開始有肉的經典課程「療癒多肉巡禮」啦!首先來到有肉門口長達 660 公分的戶外多肉牆,看看這個季節哪些多肉長得特別健壯、哪些正在休眠?除了近距離觀賞植物最真實的生長樣貌,也了解多肉植物科別分類的相關知識,擁有基本知識後就可以來學習幫植物換盆囉!

 

療癒家庭日

幫植物換盆、換土,挑選適合的新盆器,親手接觸土壤也讓人更感放鬆。

 

手作家庭日的意義之一:放鬆療癒的時光

大部分人平常比較少有機會接觸泥土,準備幫多肉植物換盆時都超期待,在老師一步步教學中,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專注地為自己的多肉整理新家,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呢!

 

家庭日的療癒意義

在老師帶領下,每個人都更了解多肉植物基本知識,也都學習到如何換盆囉!

 

手作家庭日的意義之二:打破部門間的隔閡

家庭日交流意義

透過活動讓大家免去過多零碎的交通時間,將寶貴的時間都放在一同完成手作體驗裡,透過這些活動,打破不同部門之間的隔閡,也更了解不同面向的彼此。

 

療癒手作家庭日:帶著作品與共同經驗回家

家庭日回憶

今年的家庭日活動就在充滿愛的拍照眼神中順利落幕,很開心台灣參天製藥的所有同仁與家人們都喜歡這次的活動內容,帶著可愛的盆栽、餅乾作品回家,也帶著共同的回憶,期待下次再跟有肉一起玩耍喔!

 

療癒休閒家庭日介紹

家庭日的內容可依據企業需求量身打造,不論是時間還是場地,都能夠協助規劃,期待藉由多元體驗凝聚公司與同仁家庭之間的向心力。我們已舉辦多場企業活動與家庭日,若你也有家庭日活動規劃的需求,歡迎聯繫以下資訊,將由專人為你服務喔。

 

為你規劃一場企業專屬家庭日

  • 聯絡電話 / 0975-277-227
  • 信箱 / service@succuland.com.tw
  • 來信主旨請寫上「有肉家庭日」,感謝你的詢問。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