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植物能輕易營造出「家」的感覺,大樓陽台也能夠輕易透過植物營造出綠意溫和的氛圍,依據你的大樓陽台方位可以得知日照條件,而這日照條件就可以確定你適合什麼樣的植物,以下九種植物都是很適合養在大樓陽台上的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虎尾蘭盆栽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5 款細膩柔和的拿鐵色盆器,調和植物的中性色1

1. 虎尾蘭 – 陽台、室內都OK

虎尾蘭是非常知名的一種多肉植物,因為他的堅韌讓人印象深刻,大量日照與低日照的環境都能適應下來。不過你可能會將印象停留在黃邊虎尾蘭身上,但其實虎尾蘭光原種就有幾十種,交配出來的園藝種更是不計其數,有很多特殊型態的虎尾蘭可以收集呢!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金錢樹開幕盆栽6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發財樹多肉盆栽0

2. 金錢樹 – 新手友善植物

可以耐一定的光照,也可以耐陰,不用時常澆水,算是維護性較低的植物,再加上油亮的整齊葉片,很能帶給陽台清新的綠意感受,只要避免盆土積水就不會出大錯,一週澆水一次即可輕鬆種植唷!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多肉圖鑑:瑪格麗特錦3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巧克力方磚0

3. 花型多肉植物 – 精緻療癒的植物

常常忘記澆水嗎?那多肉植物是你的好朋友!多肉植物也可以說是「多汁植物」,他們天生就是富含水分,所以對於水分的需求較低唷。當然不只是好養,整齊排列的蓮座葉片也極富魅力!肥厚多肉植物的療癒魅力種了就知道。

 

鹿角蕨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藍星蕨又有叫兔腳水龍骨

4. 蕨類 – 能為環境帶來清涼感的植物

台灣本來就是個「蕨類王國」,這也意味著台灣是很適合種植蕨類植物的,蕨類總能帶給人一種清涼的山林感覺,而他們也大多數都喜歡清涼且不要太多直曬陽光的環境,如果你的陽台剛好有一些遮陰,應該會不錯的選擇唷!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姬春星_仙人掌科 乳突球屬_mammillaria humboldtii2企業活動推薦

5. 仙人掌 – 喜歡曬太陽的植物

仙人掌的葉子因為環境的關係演化成刺狀,也因為這樣成就了非常特殊的姿態!如果你的環境是西曬陽台,仙人掌絕對是非常適合的植物選擇唷,澆水上也因為仙人掌富含水分,所以不用常澆水,澆水頻率都是以週計算的唷!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Philodendron Choco Red 巧克紅蔓綠絨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龍爪蔓綠絨

5. 蔓綠絨 – 喜歡適中陽光的攀爬植物

蔓綠絨(Philodendron)是一種常見的園藝植物,常常被搞混成黃金葛,不過摸起來較柔軟,質地也比較細緻一些,在低光照的陽台也能夠生長得很好,如果不小心扯斷了枝條,也可以直接插進水裡誘根繁殖,算是很好照顧的一種植物,跟空氣鳳梨蘭花一樣,都是一種附生植物,而且若給他攀爬的空間,葉片也會漸漸變大,很有成就感。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E5%A4%9A%E8%82%89%E9%87%8E%E9%A4%90%E8%A9%A9 %E5%A4%8F%E4%B9%8B%E7%AB%A0%E6%8F%92%E8%8A%B1%E8%AA%B2%E7%A8%8B 045多肉野餐詩 – 夏之開幕盆栽 多肉野餐詩夏之章 09

6. 香草植物 – 喜歡陽光喜歡涼爽的植物

香草植物大多數都需要相當大量的日照才會長得好,像是最常見的九層塔、迷迭香、百里香就是特別喜歡日照的,如果說大樓陽台的日照條件有一點不足夠,還是可以試試看薄荷、香菜唷!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仙女之舞 兔耳 多肉1福兔耳多肉盆栽3

6. 兔耳 – 毛茸茸好照顧的植物

兔耳是景天科伽藍菜屬的植物,有相當多不同的園藝種可以搜集,相同點都是葉片上佈滿細毛,不管摸起來還是看起來就像是兔子的小耳朵一般,非常可愛,非常耐熱耐旱,也是多肉植物家族的成員之一,植株不會長得太大,也很適合擺在小陽台上,將多種兔耳放在陽台上,讓陽台變得毛茸茸的!是一品可以摸又可以看的可愛植物。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CYS 365822 種小陽台適合的佈置植物推薦 CYS 3690

7. 龜背芋 – 熱帶雨林感的植物

龜背芋(Monsera)算是觀葉植物中特別熱門的選項,小時候長得很像是佛手芋,隨著植株成熟葉片會出現裂葉的現象,這種奇異的現象加上變大的葉子給人濃濃的熱帶雨林感,第一張圖片的俗名是姬龜背芋,名字是小型龜背芋的意思,不過他在現代的植物分類學來說不算是典型的龜背芋,而是崖角藤屬(Rhaphidophora)的植物,第二張圖則是窗孔龜背芋,他也時常被稱作「洞洞蔓綠絨」,但他就是貨真價實的一種龜背芋,與蔓綠絨是同樣天南星科中的植物。

 

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空氣鳳梨的盆栽,旺旺開幕盆栽29 種「大樓陽台植物」推薦!新手也適合 空氣鳳梨大盆栽組2

8. 空氣鳳梨 – 不用土不用盆的植物

空氣鳳梨被稱為「地表最強植物」,因為他是一個不用土壤即可生存的植物,在原生地就是附生於樹幹上藉由霧水與雨水即可生長,有大型種的霸王空鳳也有小型種的小精靈,也有造型特別的樹猴,從十幾年前在台灣流行開始,至今人氣維持不墜呢!

 

龍舌蘭造景斑葉龍舌蘭

9. 龍舌蘭 – 狂刺的向陽植物

龍舌蘭近幾年深受日本潮流圈帶同種植的關係,有許多新的愛好者,他的魅力就在於葉片尖端尖銳的刺,讓許多人無法自拔的被那種酷帥感覺吸引,原生地就是在大量曝曬的乾燥地帶,同樣是多肉植物的一類,也就代表不用太多水分就可以存活。

 

小陽台造景多肉造景

自我介紹:陽台造景

有頭緒了嗎?將大樓陽台變成迷人的小花園,在陽台佈滿迷人綠意,絕對是最棒的投資。

我們是有肉,一間專注於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的品牌,品牌成立於 2015 年的夏天,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有一間體驗門市。種植是一件專業的事,而裝飾也是一件專業的事,若希望將綠意導入陽台也歡迎找我們聊聊,關於造景綠化我們有一定的相關經驗,很高興認識你唷!

 

大樓陽台造景專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