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三節禮品推薦

植物禮物的美好理由似乎只流傳於相當少數的送禮高手之間,植物禮物幾乎適合所有的場合,而且可以展現出相當不同的禮物氛圍,原因是什麼呢?這篇文章將與大家分享。此外,贈送開幕盆栽彷彿有一些既定的傳統樣式,但是贈送植物禮物不應該只有這些選擇,文末也將推薦幾款我們覺得相當美的樣式給你,一起看下去吧!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子貓之爪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konekonotume5

送植物禮物的原因一:植物讓人快樂

植物能為人們帶來快樂!親近自然最簡單方式的莫過於種盆栽,一份 2020 年的研究報告顯示,只要看著辦公室的盆栽幾分鐘,能確實降低壓力,而且不論盆栽是大或小都能夠有影響力,這一份報告出自日本兵庫大學副教授豐田章男博士,發表於美國期刊《HortTechnology》上。

 

2023 造景設計_板橋園藝造景

送植物禮物的原因二:中性不冒犯的屬性

我們都有送禮與收禮物的經驗,也深深地知道送禮物這件事情不簡單,像是不合時宜或者冒犯的禮物都是存在的,那為什麼植物禮物不會遇到這種困難呢?因為植物那渾然天成的美感,不做作、自然的姿態讓每個人都感覺自在,若這一份植物禮物包含精美的盆器,那麼更是適合所有場合。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有肉 澆水器 不銹鋼材質4

送植物禮物的原因三:植物禮物是一份長時間的禮物

多數的植物禮物都會挑選「多年生植物」,意思是這一份禮物可以成長相當多年,這跟其他具有「有效期限」的禮物相當不同,而收禮人也會感受到你為他精心挑選的植物的心意,而且照顧得宜,這些植物還能再繁殖出更多植物,變成禮物中的禮物了呢!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銀虎虎尾蘭多肉盆栽7

送植物禮物的原因四:植物代表的意涵

讓植物替你帶上想表達的訊息吧!許多植物都有他代表的意涵,可能是愛情、友情、祝福與支持,透過挑選植物,將想說的話以一種新的方式傳遞出去,也是植物禮物的況味。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銅葉虎尾蘭4

植物美學設計

將傳統的園藝植物轉變為能夠時尚佈置空間的盆栽需要經過美學設計,運用植物去營造情緒的起伏,搭配豐富飽滿的花朵,讓整份植物禮物展現了豐收的氣息,讓這個充滿設計的禮物幫助空間變得更有魅力。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半導體公司東京威力的59週年禮物7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半導體公司東京威力的59週年禮物2

送植物禮物的新靈感:員工禮物

疫情過後,有許多公司接受了遠端工作的新工作形式,這意味著有相當多員工減少了與公司同事互動的機會,而人是群居的動物,是會想要與他人產生連結的,少了這個途徑後有可能會為一部分人帶來一些新的焦慮。而植物禮物在此時就相當合適成為犒賞員工也關心員工的禮物了呢!

 

5 個送「植物禮物」的原因與送禮靈感 客製化禮品

結語:

看完以上五個原因,有給你更多送禮物的靈感了嗎?希望有幫上忙,而我們始終認為植物是完美的禮物選擇,我們也建議你選擇他。我們是有肉,有肉 SUCCULAND 在 2015 年時於台北創立,我們擅長以「多肉植物」設計出精緻的商業禮品,結合客戶需求與預算,我們也提供客製化盆器訂製,量身打造專屬禮品,有肉專注於服務體驗與創新,過往客戶不乏世界 500 大企業,期待為你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禮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