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肉地圖:日本大阪 鮮花競放館(全日本最大的溫室)

這裡有從熱帶到極地圈的各種植物,快來享受環遊世界一周植物之旅吧!

 

這次去大阪旅遊會到鮮花競放館,原因是只要購買大阪周遊券就可以免費逛遍大阪許多博物館或是展覽場地,因為自己又是一個多肉愛好者,看到有這個場地的宣傳上寫著「全日本最大的溫室」就立刻加入行程!不過台灣的遊記實在非常的少,日文又不通的我們看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那麼多的多肉植物」呢?但憑著一股熱情還是衝了啦!

 

鮮花競放館門票

從地鐵站下車後就看到一大片的綠地公園,週間的早晨時光,許多日本阿公阿嬤在裡頭騎著腳踏車、坐在椅子上聊天餵鳥,再往前走 5 分鐘的路程就到鮮花競放館的溫室外圍囉,這次去日本最常用到的就是「斯咪媽ㄙㄟ」這句話,似乎就可以暢行無阻,然後比手畫腳的換了門票之後,就要準備進去啦!好幸運的我拿到了仙人掌的門票,LUCKY 似乎是好兆頭!我們去看看裡面的仙人掌啦!

 

鮮花競放館環景照

鮮花競放館水生植物

鮮花競放館不愧是全日本最大的溫室喔!裡面真的好大喔!總共有分成六個區塊:熱帶雨林室、熱帶花木室、乾燥地植物室、高山植物室、外部庭園,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在裡面參觀的遊客不多,只有看到幾個拿著大砲單眼相機的日本阿公認真的拍花花草草,好可愛的興趣。不過老實說其他幾個區塊我都沒有很認真在看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XD 若想要瞭解更多的朋友可以親身體驗喔!

 

鮮花競放館熱帶植物旅人蕉

這棵很像鐵扇公主的芭蕉葉,通常都叫他旅人蕉,相傳是因為葉片之間的積水,可以供給旅人喝,不過在熱帶地區生長,葉間的水可能滿是蚊蟲的沈積物…可能是個浪漫的傳說吧,現在時常被用於景觀植物上,是很有魄力的觀葉植物呢!看起來非常威。

 

鮮花競放館內的空氣鳳梨-松蘿

發現松蘿瀑布!這次到鮮花競放館裡的溫室裡還發現他們很喜歡把松蘿種成像瀑布一樣,數大便是美的感覺,在另一個日本有名的多肉雜貨店內:the Farm universal 也是這樣,遠看很像頭髮,近看也有一種沁涼感(心理上的),可能就是要追求這種感覺吧?

 

鮮花競放館的地中海乾燥植物區

各位觀眾,我們最想見的地方來啦!乾燥地植物室不太懂他的意思沒關係,身為多肉迷一定要了解的英文單字「Succulent」,光看到這個牌子就開始期待啦~

 

鮮花競放館的多肉植物專區 大阪的鮮花競放館的多肉植物專區 超大的龍舌蘭

我的媽啊!!!!!我沒有想到景象這麼驚人!也太多太多太多仙人掌了吧!還有巨大的百合科,同行的友人說很像烏蘇拉,哈哈哈,直接把吉祥冠、金鯱等大型多肉植物地植看起來相當壯觀!也可以看得出來是用石頭的介質,保留適當的間距便於照顧也讓植物有生長空間,光是在這裡就夠我可以讚嘆一天啦!

 

大型的團扇仙人掌 各種白烏帽子、金烏帽子的仙人掌開黃花的仙人掌

這一區塊是仙人掌屬區,地植的果然不一樣,陽光需求足夠,每一團都是圓圓飽滿的樣子,還有個驚喜點就是我第一次看到白烏帽子開花耶!(轉圈圈),原來是漂亮的小黃花,在台北種了那麼多年都沒見過他開花,這次在大阪大開眼界,也與各位分享囉。

回來寫網誌的時候發現,官網上有紀錄多肉開花的過程,大家不妨可以點來瞧瞧!

 

鮮花競放館內的柱狀仙人掌 鮮花競放館內的兔耳 超具特色的龍舌蘭

再來多幾個地植的大型肉肉,有出錦班龍舌蘭、可愛的兔耳及柱狀的仙人掌呢,將環境打理的適得其所,多肉植物就是可以長得這麼漂亮!

 

鮮花競放館的植物販賣區鮮花競放館的盆栽販賣區  非常雜貨感的禮物盆栽

溫室裡頭逛完之後也可以到外面的特色小店繞一下,有賣雜貨風的盆器、多肉植物、資材、介質喔! 下次有到大阪旅遊的朋友們,如果你有購買大阪周遊券,推薦這個行程,秋天公園外頭的落羽松全數染橘紅,也相當適合來拍照喔!
看完文章如果很想看肉肉被療癒一下,然後你剛好也在台北的話,來有肉逛逛吧~離大安捷運站很近,來找我們玩吧! 🙂

 

交通資訊


 

  • 大阪の植物園-咲くやこの花館 鮮花競放館
  • 所在地:鶴見區綠地公園2-163
  • 電話:06-6912-0055
  • open hour:10:00~17:00(16:30終止入場)
  • 休假日:每周一休假 (如逢國定假日則延至隔天休息、12/28~1/4休)
  • 官網:http://www.sakuyakonohana.jp/
  • 地鐵資訊:於大阪市營地鐵心齋橋站搭乘長堀鶴見綠地線至「鶴見綠地」,出站後過馬路往花博紀念公園,於公園噴水池向左走6分鐘即可見鮮花競放館。

 


 

推薦閱讀 | the Farm universal:植物與雜貨完美結合

推薦閱讀 | 墨西哥仙肉殿堂:電影般的夢幻場景

推薦閱讀 | Succulent Cafe:多肉迷怎能錯過的咖啡廳

推薦閱讀 |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之一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