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端午節是重要的傳統三大節日之一,因為是在農曆五月初五,所以又稱為「五月節」。農曆五月又被古人稱為「百毒之月」,因時逢仲夏是各種蚊蟲、瘟疫的好發時節,加上古代醫學不發達,才會有香包的出現,加入可殺菌抗蟲、趨吉避邪的艾草、雄黃、菖蒲、檀香粉末,戴在胸前或身上,達到抗菌防蟲的作用,香包可說是先人的智慧、古代的消毒防疫措施!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2020端午節植物系禮盒21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2020端午節植物系禮盒1

端午節香包到現代:

香包又稱作香囊、馨香,古時是一針一線縫製出來,針線中蘊含著滿滿心意,由於現代醫學發達,佩戴香包、互送香包的傳統也漸漸式微。除了常見的端午美食禮盒、名店粽子之外,誠摯推薦如同香包常伴身旁的心意禮物,精緻又美好的多肉植栽組,令人眼睛一亮、療癒身心的端午節禮品!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222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15

安心的防疫配送流程

因應防疫升級,有肉的端午禮品專車宅配調整如下:

  1. 運務人員出勤皆配戴口罩。
  2. 每趟定點配送結束後手部酒精消毒、每日晚上全車消毒。
  3. 為減少接觸風險,收件請配戴口罩並請自行備妥原子筆;社區、大樓等配送點,將統一送至管理室/約定地點,不配送至居家室內。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新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23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10

清新的綠意代表心意與鼓勵

疫情侵襲下帶來的惶恐與動盪,端午節送一份綠意與希望、會隨著時間茁壯的禮品,有肉誠摯推薦「經典蛋禮」禮品、「御藏粽禮」禮品。代表著心意、鼓勵與祝福,收到的人心暖暖的倍感療癒,馬上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讓多肉植物陪伴左右,一起平安度過這場疫情!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111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8

端午節禮品一:「經典蛋禮」蛋盆+蛋糕

立蛋象徵好運到,有肉端午節獨家設計的立蛋盆,靈感來自端午節的立蛋習俗活動,將盆器設計成蛋殼形狀,擷取台灣月桃為盆器造型的粽葉代表。月桃是歷史悠久的民俗植物,千層般蜿蜒線條,一脈一絡裹著清香,載著象徵百味珍饈的多肉植物,從裡到外擁著精緻澎湃。種在立蛋盆裡,象徵著心意與好運不斷延續、茁壯!

同樣傳承歷史的是工序繁雜、原料純淨的「南蠻堂」。歷經三代家傳,使用脫氧包裝,以確保潤口綿密的芬芳和熟成的蛋蜜甜韻。蛋糕上方烙印 2022 端午限定的葉形波紋,除了呼應午時水的好運氣,更象徵著綿長祝福的誠意。製作全程堅持無化材添加,因此特名為「加壽蛋糕」,猶如台灣純純民情,一心只為呈現誠心好禮。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新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12 古代防疫妙方-端午節香包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 (網頁新用)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8

端午節禮品二:「御藏粽禮」粽盆+蛋糕

端午節的各種粽子,鹹的、甜的、熱的、冰的都有,那有看過永遠吃不完、還一直在長大的粽子嗎?好飽滿大顆的多肉粽子呀!逗趣又應景的粽子造型盆器,傳達滿滿的端午節氣息,種植上漂亮好照顧的多肉植物,是能長久陪伴左右的療癒端午節禮品!

佳節最令人珍惜的是提前獻上的關心之情。當疫情讓生活方式改變了一些,身在台灣的我們也正在和世界同步,調整自己、找尋平衡。選一份能讓生活更有設計質感的端午節禮品,是現下最貼心的祝福。有肉的月桃葉系列禮盒,以香氣和植物供養流金歲月,在瀲灩波光中交織著祝福,與台灣同慶安愉端午。

 

 

×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