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桌上型蘭花盆栽是送禮很常見的贈禮選擇,因為蘭花花期長、姿態特殊、顏色豐富的特性讓人愛不釋手,肥厚的葉片告訴你他也是多肉植物家族的一員呢。如果你在煩惱該如何選送禮用的蘭花,這裡有 6 款 2023 年最新的蘭花盆栽設計供你參考,不只蝴蝶蘭還有少見的萬代蘭盆栽喔!

如何賞蘭呢?以最常見的蝴蝶蘭盆栽為例,會從花型、花色、花瓣質感、花序著手賞蘭,花形是否整齊、規律,花色是否鮮豔多種色彩,花瓣質感的厚實完整度,花序是否同個方向整齊且距離適中去著手唷。

 

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四季吉事 長壽花盆栽5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四季吉事 長壽花盆栽1

1. 中型的長壽花盆栽:四季吉事

作品名稱取為「四季吉事」,顧名思義希望這份禮物在一年四季都能讓大家感受到幸福、溫暖的感受。藉由植物在四季節氣裡體驗日常生活中的美。象徵四季的四種植材:長壽花、波斯頓蕨、木塊、老樂。盆器使用金屬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設計,搭配卡槽式接水盤,呈現一整體的美感。植物禮盒中間亦可放置其他小品,一罐香水、一瓶酒等,用植物的朝氣與盎然的活力,讓禮物更有自然之美。

 

蘭花組合盆栽2022台灣蘭花組合盆栽

2. 花藝風格的溫雅盆栽

同樣都是桌上型的蘭花盆栽,這盆冰蕾舞者的蘭花特別選擇多一些粉色的品種,此外,還多了其他淺色系植物的點綴,種在麥色的金屬花器上,顏色輕盈自然,整體看起來既典雅又穩重,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如欲購此盆,請點此購買。

 

2022開幕好禮開幕蘭花盆

3. 個性獨特的黃金蘭花盆栽

開幕盆栽的新創作,如藝術品般搶眼的存在。黃金虎頭蘭與及冷色紫蝶多肉:一方代表活潑豔麗、另一方賦予冷靜沈著,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由植栽設計師碰撞融合。白花天堂鳥及虎尾蘭營融貫其中,增添氣勢,一盆既高傲也高雅的盆花。是一品帶有現代感的開幕好禮。

 

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第一名蘭花,紅心虎尾蘭組合,榮升之禮2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第一名蘭花,紅心虎尾蘭組合,榮升之禮4

4. 粉底紅心的第一名蘭花盆栽

蝴蝶蘭的花語「幸福來臨」,桌上型盆栽推薦。正如同翩翩飛舞的蝴蝶捎來春天溫暖的信息一樣,充分代表了幸福、豐盛、滿足的正面意義,近年來紛紛被選購做為居家擺設、會場佈展或是祝賀餽贈的最佳花卉禮品。喜歡顏色討喜的蘭花,那就選一點粉一點紅的第一名蘭花吧!(點此購買)

 

斑葉盆栽植物盆栽送禮

5. 名字有蘭但不是蘭花 – 寶聚財豐

設計師將蓮座型多肉及青綠色的黃金萬年草搭於盆器邊緣,水平的豐富飽滿對比向上延伸的金邊虎尾蘭,象徵事業的成就將從四面八方扶搖而上。設計的中段特別選用出錦的花月,代表聚焦特殊的祝福於圓潤的手工器皿內,整體設計欲藉植藝傳遞寶聚財豐的意涵,特別適合作為開幕、榮升誌慶的選品。

 

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有肉 澆水器 不銹鋼材質4

蘭花盆栽的照顧方法

蘭花的種植中,環境通風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地上部的莖還是地下部的根都很重視通風這件事,在挑選介質時,介質的通風性或保水性抉擇的話,通風的重要性會優於保水性,因為一般來說,蘭花是滿耐旱的,澆水的原則是寧願少不要多,水少只是成長速度減緩,水多了容易爛根(多肉植物大多有此情況),怕整組壞掉啦!頻率約:十天到半個月澆一次即可,記得葉片中心不要積水,盆內也不要積水,照著這個照顧方法不會出大錯。

蘭花在光照的需求上,可以透過觀察植株的顏色來判斷他目前對光線的適應性,如果整株葉子的顏色有點偏黃,就是光照太多,如果非常鮮綠色,應該是比較缺光喔,趕緊帶他去比較多光照的地方(也不要一次把蘭花帶去太陽下曝曬啊),正常的蘭花葉片應屬於長青綠色。喜歡的溫度大約是 22-30 度,低於 10 度時植株有機會凍傷,這點需要特別注意,所以有很多種蘭花的前輩都有一座溫室特地來栽培蘭花,小編想到阿公以前就有一座大約 3 坪的多肉溫室,四面玻璃窗,屋頂還有自動噴霧器來適時降溫,挺專業的呢。

厚葉系的蘭花如蝴蝶蘭的澆水時間建議是在傍晚,因為他的葉片氣孔在白天時是關閉的唷。

 

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新)有肉新門市外觀照12805 盆桌上型蘭花盆栽推薦,全台配送喔! 加州夕陽在多肉牆陽台

結語:數百盆桌上型盆栽部落

我們是有肉,一間專注於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的品牌,品牌成立於 2015 年的夏天,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有一間體驗門市,本篇文章介紹的桌上型蘭花盆栽多肉花禮,是我們全台配送的網路花店服務,除此之外也協助企業進行包班課程服務,帶領大家玩多肉療癒的體驗課程,擁有舉辦超過兩百場以上園藝相關體驗活動的經驗。多肉是我們的愛,也是我們擅長創作的事,高興認識你唷!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