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在 NiZai

泥在水泥盆器

2020 年中,有肉在規劃新的水泥盆課程時,看見了泥在分享的作品。他們的水泥盆作品顏色搭配得很講究,你看得出來設計師對於「色彩」的混合運用是很熟練也怡然自得的,這樣好的作品,我們當然力邀進來有肉展售及開課,跟著我們的介紹,帶你認識他們,還有水泥創作家常用的工具介紹喔!

 

泥在水泥盆器的特色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6  客製化造型禮品

因水泥好流動且可以利用堆疊的方式創造出豐富的層次,是泥在創辦人玲萱喜歡使用的表達工具,所以使用它來創作盆器。主要的基底使用快乾、表層較細緻的樂土水泥,這也是玲萱最推薦新手入門的水泥,好上手又快成型。顏色的調配使用的是泥在研發的色漿配方,再加上裂紋及渲染技法交互灌製,每件作品如畫般美麗。

 

「客觀藝術」的製盆創作

水泥材質創作  臺北水泥品牌

泥在於 2019 年初由水泥盆器藝術設計師玲萱於台北成立,玲萱在美國波特蘭 Intuitive Painting 壓克力直覺藝術研習,師承藝術家 Flora Bowley。在作品外顯的方式來看,「壓克力直覺彩繪」與「製盆」這兩項藝術創作都和色彩搭配、顏料的流動有直接相關;而在創作層面上,玲萱認為自己的作品比較像是「客觀藝術」,創作的人不先預設立場要對這件作品給予明確的想法與主題,他是完全地空、絕對地寧靜,由這樣的出發點下發揮創造力的可能性。

 

泥在的夥伴有誰呢?

泥在品牌夥伴  泥在工作室體驗

除了玲萱之外,他的先生盛期也是位藝術家,在有肉教授水泥盆製作的課程兩位也會互相協助,而他的另一個身份是 7000MilesGuitars 的製琴師。

 

常用的工具介紹

水泥盆製作工具介紹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的使用絕對是在製盆上有很大的助益,若你喜歡泥在的作品,你會不會也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工具可以做出這麼好看的盆呢?小編就請玲萱不藏私的大公開他的工具清單囉!

1. 電動攪拌器

如果一次需要攪拌大於 1 公斤的水泥,可以使用電動攪拌器,不但可以省力,也可以避免攪拌不均勻產生水泥結塊的問題。

2. 海棉磨砂塊

海綿磨砂塊可以讓盆器的表面呈現粗糙的水泥質感,同時也可以修飾水泥表面不平整的地方。海棉磨砂塊因為含有海棉,所以可以適用在任何形狀的水泥盆器。

3. 磨砂盤

具有較硬的質地,可以磨平盆口不平整的地方。

4. 電子秤

水泥與水的比例是水泥盆器成形成功的關鍵,具備電子秤讓水泥與水的比例更精準是很重要的喔!

5. 不鏽鋼杯

儘管很多材質的容器都可以拿來攪拌水泥,但是不銹鋼容器更佳喔!原因在於我們的攪拌器或攪拌棒都是不銹鋼材質的,攪拌的時候需要刮拌攪拌杯的杯壁與杯底以讓水泥與水混合均勻,耐用的不銹鋼攪拌杯是首選。

6. 不銹鋼攪拌棒

不銹鋼攪拌棒適合一次攪拌 1 公斤以下的水泥,如果有來參加有肉水泥盆器製作課程的同學一定不陌生。

7. 水泥杓

選一個適合的水泥杓也是很重要的喔,適度的大小,可以更精準的舀取需要的水泥粉喔。

 

最喜歡的植物品種?

玲萱毫不考慮地就說出他內心第一名的答案:虎尾蘭!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當然就是非常好照顧,不用過多的呵護 ,陽光需求度也不高,室內種植也沒問題。第二種是品種不少(樣子也很多元化),像銀后、斑葉、威力、玫瑰武士、佛手⋯⋯等等都很好看。

 

未來的品牌規劃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2 3 泥在 NiZai 獨賣!網路花店桌上型多肉盆栽5

玲萱表示,今年是 2021 年,是泥在成立的第三年,接下來希望可以有更多異業合作的機會,藉由其他品牌的知名度,跳脫自己的舒適圈,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我們,也希望大家藉由我們製作的盆器更加喜歡植物多一點,也有更多人更明白幫植物換上好看的盆器是居家綠植必要的條件。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上課中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4 [ 水泥課程 ] 諧意繪泥 & 療癒植栽 4 11

來有肉,特別邀請:台灣盆器設計品牌泥在的玲萱與盛期老師,帶大家一起來體驗自己 DIY 水泥盆栽的樂趣!

水泥盆不光只有「灰色」單一顏色,更可以隨著喜好調配染色、疊色,繪製自由度更大的漸層水泥盆器。課程包含灌型、顏色設計、脱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種植教學一連兩週的課程,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喔!(點此看課程詳情。)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泥在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