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活動:國家儀器 Team Building 療癒體驗

國家儀器Teambuilding活動-100

炎炎夏日,想要來場室內的 Team Building 活動嗎?在綠色植物的包圍下,有涼涼的冷氣吹、還可以接觸到新領域:透過競賽遊戲的方式來認識多肉植物,有興趣嗎?那就來台北市大安區的有肉參與!

本篇要介紹的案例為國家儀器的部門同事來有肉的活動內容,因總時數時較長為 4 小時,包含:水泥盆製作、認識多肉、Team Building、慶生會,接下去看看囉!

 

Team Building活動一:水泥盆設計

水泥盆設計體驗 臺北水泥灌製課

水泥盆具有良好的透氣、透水性,加上製作可塑性高,是 DIY 盆器的入門好選擇。

從零開始的水泥盆設計,由授課講師為大家準備好工具及材料,就從切割板材開始吧!活動過程中不時出現大家的雀躍聲:「原來做這件事滿療癒的耶!」模具製作好後再來就是令人緊張的灌模時間,只有五分鐘,要攪拌、灌漿、固定一氣呵成!可以說是第一部分的活動讓人最緊張的時刻了。

 

Team Building活動二:慶生會

公司慶生會 慶生會紅包

在等水泥乾的時候,接著第二部分的活動日部門同事為大家準備的慶生會,福委很用心的還準備頭飾和蛋糕,還有老闆的加碼紅包,好開心啊!有肉擔任的角色就是把場地佈置的很別緻(蛋糕旁邊我們還放了蛋糕盆和破蛋盆喔),以及幫大家唱生日快樂,夥伴們同聲齊唱,讓活動更歡樂啦!

 

Team Building活動三:團隊植物辨識

團隊植物辨識 團隊精神

開心的慶生會完之後,接著就是要發揮團隊精神了!「植物辨識」與「默契培養」在這裡凝聚,由講師仔細講解 20 種不同種類、外觀、顏色的多肉植物,學員在短時間內記住新領域的知識後,接著要馬上將新知識實際運用,這一階段的植物辨識團隊力宛如尋寶遊戲,需要團隊眾人的智慧與記憶力,協力攜手完成講師指派的任務。將新知識帶入到遊戲任務中,團隊共同去解決問題、克服困難。

 

Team Building活動四:台語團隊默契考驗

台語 Team building 遊戲 台語多肉王

對於植物有基本的了解後,「台語多肉王」則考驗著團隊間的默契與母語能力,在不同語言的情境下了解並接棒完成夥伴的任務。經由遊戲的方式,將學習到的知識轉化為肢體表達出來,透過不同的表達方式去提升訊息傳遞的生產力,過程中輕鬆有趣,其他團隊也相繼發揮影響力,在遊戲進行中良性競爭,整場的歡笑聲是成功的證明。透過遊戲,可以增進團隊成員間的情感交流,經由 Team Building 將團隊成員帶入到不同的環境與情境下,培養團隊彼此的默契,更讓成員在活動中對彼此更加了解。

 

Team Building活動四:水泥盆開箱時間

水泥盆灌製成功 客製化水泥盆圖樣

活動正精彩,接著是揭曉自己做的水泥盆有沒有成功的時刻啦!雖然老師說成功機率相當高(他沒遇過失敗的案例),但因為全部都是自己第一次動手做的,在拆模時總是會讓人感到緊張。果不其然,國家儀器的 11 位夥伴,這次製作的水泥盆全部成功喔!上頭還有自己設計的圖樣,讓這盆水泥盆更顯獨特!

 

Team Building活動五:療癒植栽

療癒植栽體驗 植栽種植

今天的活動的尾聲:多肉植栽,剛剛親手完成的水泥盆,要來種上討喜的多肉植物囉,每位學員都可以親手體驗到植栽的樂趣,如何把各形各色的多肉植物組成一盆令人感動的作品,包含移盆、脫盆、組盆技巧、課後植物照顧方式一並傳授,讓居家充滿綠意,就從這盆多肉禮物開始!

 

大家帶著滿足的心完成這場活動

team building合照 作品合照

從事科技業的國家儀器夥伴,在這樣的 Team Building 活動中,每個人都更加瞭解平時一起工作奮鬥的夥伴,也透過療癒的多肉植物放鬆自己的身心靈,經過這次體驗,相信國家儀器夥伴們都能互相扶持,一起打造更美好的願景。

 

自我介紹:有肉

企業活動:國家儀器 Team Building 療癒體驗 大型多肉主題課程

舉辦 Teambuilding 活動、療癒體驗活動對員工來說當然有正面利多,可以利用這一段體驗時光去放鬆且獲得新知、新的刺激,最後從這些活動裡得到一些體悟,選擇具有創意、前瞻性的活動當然是最有意思的。我們已服務許多 500 大企業組織舉辦相關活動,得到了許多正面的回饋。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我們企業活動的介紹網頁,或者直接連絡我們唷。

 

Teambuilding 企業包場活動專案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