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許多植物愛好者的最大夢想,就是能夠親臨植物的原生地,位於南非南部的納馬庫蘭  Namaqualand 亦被多肉迷們列為一生中必定要造訪聖地之一。

納馬庫蘭被譽為「上帝的花園」,平時為一望無地的荒野沙漠,待春天來訪、天降甘霖食,四千餘種植物相繼生長,景色便會搖身一變,呈現百花齊放的景象。這裡擁有許多在其他地方也看不到的特有品種,因此讓多肉迷傾心不已,不枉有「聖地」之美名。

 

除此之外,在世界上認定的多肉植物中,約有一成左右的種類在此野生生長,只有來到這裡,才得以和這麼多珍貴的品種相遇,每年都可以看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多肉迷,特地到此朝聖。

 

 

f_9413837_1f_9413836_1f_9413838_1

納馬庫蘭( Namaqualand),位於南非偏遠的西北角,橫跨北開普省與西開普省間,它南臨好望角,西瀕大西洋,是一塊荒涼、乾旱的沙漠地區,也是最著名的賞花聖地。無論從哪方面講,北開普省( Northern Cape )的納馬庫蘭地區都是一個獨特的地區。在春天到來時,這個半沙漠地區忽然魔術般地變成花的海洋,令人眼花繚亂。據說,這種壯觀的美景能讓你 “在遊覽納馬庫蘭時兩次落淚,第一次是在你抵達時,第二次是在你離開時……”

 

 納馬庫蘭位於南非偏遠的西北角,作為世界上最特別的地區和地球上最不尋常的沙漠之一,它深受植物學家和遊客們的喜愛。國際生態保護組織(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已認可該沙漠為地球上唯一的生物多樣化乾旱地區,並將其列為世界上25個最具生態價值的地區之一。

 

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41 1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42 1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43 1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44 1

 

在這片乾旱的大地上生長著近 3000 種植物,絕大多數在地球的其他地區都未發現。 當春天來到納馬庫蘭時,這塊乾旱的土地就會被各種各樣的橙色、粉紅色、白色和黃色野花所覆蓋。這是一個旺盛的繁殖時期,各種植物會爭相向熱盼的傳粉者炫耀它們的“嫵媚”。但是,這一壯觀的景象只能維持兩個月時間,通常時間會更短。

 

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46 1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50 1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52 1  世界多肉地圖:南非 納馬庫蘭(多肉迷一生必定要造訪的聖地) f 9413845 1

 

這些植物至少構成了 1/3 的沙漠植物和 1/10 的世界多肉植物。有些植物非常小,是世界上最小的植物種。這裡生長的松葉菊(松葉菊屬或日中花屬)是最主要的仙人掌科家族。 (文章來源至此

 

更多世界多肉地圖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