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每年的母親節日期都不同,因為傳統上母親節的日期是「五月的第二個週日」,所以「母親節日期是幾號?」變成每年都會有的問題,2023 的母親節日期是 5/14(日),那你知道為什麼母親節要選在五月的第二個週日呢?一起看下去吧。

 

母親節的成立日期:

「五月的第二個週日」是一般人對母親節日期的認識,不過母親節的成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最早的母親節其實是出現在古希臘,而近代的母親節則是始於美國的一位一位女士 — Anna Jarvis,她為了完成母親 Anna Reeves Javis 多年前祈望能擁有母親節這個節日的心願,而處處奔走尋求協助只為了成立一個全國性的母親節,剛開始推廣時並沒有得到多數人的支持,到了 1914 年,成功將這個「慶祝母親作為家庭成員」的節日推廣到美國全境。

而成立在五月的第二個週日的原因則是為了紀念母親,而美國國會也宣布了五月的第二個週日為母親節的決定。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85 拷貝

一些不同的母親節日期:

其實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不同的母親節慶祝日期,像是英國選在基督教禮節四旬日的第四個禮拜日,大約是三月中或底,法國選在五月的最後一個週日,有時會來到六月,以英國與法國的狀況,母親節日期也是每年都不一樣、有些國家是以三月八日的國際婦女節當作母親節等等,如果想當一個有趣的孩子,可以時不時給媽媽一個小驚喜,並且告訴她這是哪一個國家的母親節呢,以下舉幾個例子:

  • 3 月 8 日過母親節:俄羅斯、越南
  • 5 月第一個週日: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
  • 5 月 8 日過父母節:韓國
  • 6 月 1 日過母親節:蒙古
  • 8 月 12 日過母親節:泰國
  • 12 月 22 日過母親節:印尼

 

母親節當天應該做什麼?

首先給媽媽一個「特別的擁抱」吧!如果媽媽這個身份是一種職業,這是一個沒有休息日的工作,這一份工作甚至沒有薪水、退休金,擁有的只有無限制的母愛,不管有沒有計畫送媽媽一份禮物,一個真實的擁抱都可以是這一天的標準配備唷!

 

母親節可以送的禮物推薦:

除了前面提到的送媽媽一個特別的擁抱,還可以在這一天好好的「陪伴」媽媽,在重要的母親節這一天,我們推薦送媽媽一份療癒的禮物,始於植物的美好獻禮: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92 拷貝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72 拷貝

1.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春陽暖照

我們將母親的溫柔和美麗化為實體,如春風拂面一般,透過多肉繽紛的色彩和厚實的樣態,為人們帶來親切感和舒壓的感受。這款作品獨家販售,搭配粉色的瓷盆,盆身的釉色最上方為純白,與柔美的景天科多肉相映成趣,營造出充滿溫馨氛圍的現代居家風格,展現出植物與生活的和諧共生。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93 拷貝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74 拷貝

2.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冠軍媽媽

作為有肉的植栽設計師,我們擅長以植物設計一份禮物。想起家中整齊排列的獎盃,雖然上面刻的是自己的名字,但在媽媽眼中,這些也代表著他辛苦的母親職涯里程碑,今年也送媽媽一個獎盃吧!感謝她成為我們家的「冠軍媽媽」。植物象徵著成長和生命力的存在,感謝媽媽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的陪伴和支持。正因為有媽媽,我們才有了自信和勇氣去追尋夢想,所以這個獎盃也代表著我們對媽媽的感激和敬意。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75 拷貝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62 拷貝

3.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守護之星

我們細心地挑選同色系、不同質地與樣貌的多肉植物,將它們集結成一束美麗的花束。這些植物在一起,猶如許多小小的生命之火,散發著光芒與熱度,為母親帶來力量和溫暖,也是我們向她表達深深的愛的方式。這束花兒綻放著祝福和感激,永遠不會謝落,因為愛是永恆的。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76 拷貝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65 1 拷貝

4.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永恆星光

在這個家裡,媽媽是最重要的存在,她的價值不僅在母親節這一天,而是每一天都照耀著我們,成為我們永恆的星光!作為一個植栽設計師,我選擇了自帶光芒的螢光綠色多肉植物,作為代表媽媽強眼存在的禮物。暗色系的多肉草類環繞周圍,就像眾星拱月一樣,象徵著媽媽是我們心中的引路人,成為了我們的榜樣。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24 拷貝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200 拷貝

5.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大地之母

作品採用樹藤由地面延伸到天際,表達出大地之母的意象,如同母親給予我們支持和養分,使我們能夠在生命中茁壯成長。四周圍繞著滿天星象徵著一路走來,有母親的陪伴下,自在地生活和嬉戲。而朵朵盛開其中的多肉植物「葵星」,是我們共同結下的美好記憶,精彩也值得回味。佳節時刻,藉由生命力旺盛的植物感謝母親。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有肉SUCCULAND店車與專人專車配送服務7 scaled

母親節禮物專人專車配送

你或許曾經有過疑問:「送盆栽花禮感覺上運送就很麻煩⋯⋯」別擔心,我們提供全台專車配送服務,將禮物完整的包裝後,運務員會安全地將每一份禮物送到每位貴賓手上喔!而每份禮物皆有附贈一張多肉植物照顧小卡,也有線上植物醫生,後續也可以線上討論種植狀況,這是我們堅持的售後服務。

 

2023 母親節日期是⋯⋯五月十四號,告訴你原因! 母親節促購活動banner01

五月加碼好禮

即日起,預購母親節限定植禮,可享好禮三選一:

  • 植琢牛皮園藝手套(市價 $860),減少園藝工作後沖洗雙手指甲縫的時間,讓您更優雅從容的享受植感生活。
  • 燕麥拿鐵澆水器(市價 $880),掌上型不鏽鋼澆水器,獨家平光燕麥拿鐵色,尖嘴造型可輕易控制水量,無論是沿著盆緣澆水、或是 Z 字型全面灌溉都很方便。
  • 雙人植栽體驗,母親節限定活動(市價 $3,200),和媽媽一起約會來種多肉,5/6 (六) 下午 2:00-3:30 於有肉門市內舉辦,限量四組,每組可攜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