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桑科」多肉植物,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桑科基本介紹

桑科(學名:Moraceae)是真雙子葉植物薔薇目的一科,包括 40 個屬,超過一千種,廣泛分布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只有少數種能生活在溫帶地區。

琉桑屬 Dorstenia

被子植物門(Angiospermae)、雙子葉植物綱(Dicotyledoneae)、金縷梅亞綱(Hamamelidae)、蕁麻目(Urticales)、桑科(Moraceae)的一個屬種。琉桑屬的植物全世界約有170種,從阿拉伯半島、非洲東北、印度,到熱帶美洲的低地都有分布。

 

桑科多肉植物 琉桑

1. 圓葉琉桑 Dorstenia foetida

琉桑,更廣泛在台灣流通的名字叫做臭桑,是桑科的多肉植物,不過很多認識他時,聽到說有一個「臭」字,就為之卻步,以小編的種植經驗來說,平時種植時根本就「不會聞到任何臭味」,這是一品單純因為名字而被低估的多肉植物。

 

桑科多肉植物 琉桑交種 桑科多肉植物 齒葉琉桑

其他琉桑的照片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桑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