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木

吾木是有肉合作的植物品牌內,少數以「木頭」為創作素材的品牌之一,吾木源起於:白手起家經營近三十年的鹿港在地木器工廠,隨著世代更迭遂由傳統代工轉型,第二代創立了自營品牌「吾木」。傳承保留了老木工師傅的精湛手藝,逐漸開發出日常木作商品,旨在將傳統木作導入生活創意,為大家帶來實用兼具創新的原木生活。

 

品牌名稱意義與介紹

六六大順 - 好事成雙組 14 木頭襪子盆栽

從小在父親的身邊看著他對於木器工藝的堅持,木器也陪伴著我一路成長,不過傳統的木器工藝可能讓人有距離感,希望可以讓木製品深入大家的生活中。「吾木 WoodMu」取自 wood (吾)、mu (木)的諧音,讓每個家都可以擁有專屬自己的吾木。

 

六角盆作品介紹

_DSC8802 _DSC8786

鹿港是細木作的故鄉,吾木選用紐西蘭松木,在乾燥處理後呈現輕盈淡雅的木頭色澤與手感,而細緻的表面處理同時不失木頭毛細孔的自然觸感。六角形的盆器造型有如蜂巢結構一般,可透過不同的堆疊組合與排列方式,形成各種不同的群組,高、中、低三種不同高低,則適合種植不同深淺的多肉植物。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吾木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