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2023 更新 )

中秋節是三大節日之一,當然需要以高規格向客戶表示善意,除了常見的中秋月餅禮盒,有沒有試過更有創意的中秋節禮品呢?今年的中秋節送禮選擇既精緻又美好的植栽組吧!讓客戶對你的觀感為之一亮,

關於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別稱仲秋、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 十五夜,而中秋節英文則是:mid autumn festival,直譯就是中秋節唷!

 

中秋節由來

中秋節文化的由來最早可以追溯至三千多年以前的商朝時期,幾百年過後,《周禮》這本周室的官制典籍中提到:「仲秋之月養衰老,行糜粥飲食。」的內容,中秋節文化的初始是慶祝秋季收成與祭祀的活動,直到唐朝開始漸漸輕鬆,開始慶祝這個節日,中秋賞月活動也多有紀錄,你可以說中秋節是一個「超過三千年的月亮崇拜」的日子,比張韶涵的快樂崇拜還久遠的多。

一般來說這是一個團圓的日子,人們南北往昔出遊,通常也扮隨著高乘載管制,請記得上高公局看看狀況唷,此外,通常會被視為僅次於春節的大節日,好好對重要的人表達內心的關心與感謝。

 

2023 中秋節日期

2023 年的中秋節是國曆九月二十九日(日)。如果今年中秋節有訪客、送禮的想法,請記得要提早規劃行程唷!

 

中秋節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2023 更新 )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13

中秋節傳說

最廣為人傳的,當然是「后羿與嫦娥」的故事,后羿是以射下 9 個太陽出名的勇士,某次登崑崙山時巧遇王母娘娘,而向王母娘娘求得了長生不老藥,不過后羿為了與他的摯愛嫦娥相處而未服藥登仙,某日,貪婪的宵小闖入后羿與嫦娥的家裡試圖偷竊那一枚長生不老藥,嫦娥在情急之下只好自己服藥登仙了,當后羿得知此事後非常的懊悔難過,但木已成舟,只好與其他人一起紀念她與祈禱她的平安。嫦娥通常被描述極為漂亮的女子形象,而也被傳說嫦娥至今仍與玉兔生活在月球上呢。

此外就是「吳剛折桂」與「朱元璋的月餅起義」的故事了,而月兔的故事也很有趣,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 Google 看看唷。

 

中秋節習俗

主要習俗:賞月

其他習俗:吃月餅、烤肉、吃柚子、賞桂花

如果你要跟其他國家的人分享關於中秋節的習俗,我們整理了這些習俗的英文,幫助你完成這件事唷!

  • 賞月:Admiring the full moon
  • 月餅:Moon cake
  • 烤肉:BBQ
  • 柚子:Pomelos
  • 桂花:Osmanthus

其他國家也慶祝中秋節的嗎?當然有!像是日本、韓國、越南都有自己的中秋節食物與慶祝方式,而新加坡、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等有許多華裔人是居住的地方也有相異的慶祝方式,不過不是所有國家都有放假唷!

 

中秋節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2023 更新 )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10

中秋節活動

中秋節的主要活動其實是烤肉與團圓,因為我們自己在台北市,所以如果你也在台北市也想要到戶外烤肉的話,可以查詢看看台北市開放烤肉地點,也有很多人利用這一個假期來場國內遊(疫情下更是如此),多數店家在中秋節這天是照常營業的,但有些較傳統的店家還是會選這一天公休唷!安排活動行程之前應注意一下。

如果想要體驗一些比較不同的中秋節活動,可以考慮給自己的生活一點「綠意」的話,可以到我們的手作課程活動頁面查詢唷!

 

中秋節禮品

中秋節禮品是每間公司都很重視,希望在這個重要的節日裡表達出對商業夥伴、客戶、員工的關愛,如何能在眾多中秋節禮品中獨樹一格呢?我們推薦運用「客製化」的方式來讓你的禮品更具企業的形象,不論是企業 LOGO 或者是活動主視覺都很適合唷!

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看看我們的中秋禮品介紹一文唷! 

 

中秋節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2023 更新 ) 2023 0626 有肉中秋8286中秋節由來、習俗與禮品推薦(2023 更新 ) R2023 有肉中秋節聯名禮盒_有餅乾有植物_企業訂製1 拷貝

今年中秋節為 2023 年 9 月 29 日,趁著中秋節,不妨選一份高級中秋禮盒,向重要的對象致贈感謝心意。針對高級中秋禮盒的挑選,有肉提供以上三項專屬高級禮盒的特色,一起將這些項目納入考量,送給對方一份直達心坎的細緻禮盒吧!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今年的中秋禮盒:「秋森」禮盒帶有植物、自然的共通性,展現大地的豐盛感:設計採自然中秋節黃橘色,綴以褐、綠等大地色系,隨性奔放的月兔穿梭其中,並以質感霧黑外盒疊加帶來新色的包裝驚喜。自然之美,秋意封藏,交織出禮盒時與自然共舞的氛圍,共享 2023 年秋節的豐收,讓森林的氣息療癒每一位重要的親朋好友。

秋森禮盒組內皆含森林兔多肉植栽及精緻糕點,提供大兔盆、小兔盆,共有三種價格區間的中秋禮盒組合,從精緻到豐富,隨心而選。

 

×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