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己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防己科」多肉植物,這個科名實屬少見,但你對於這個多肉一定有印象,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防己科(Menispermaceae)植物共有約 71 屬 450 種,主要分布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但是在北美洲和東亞洲的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大部分是攀緣或木質藤本植物,單葉互生,無托葉,有時有掌狀分裂。

 

千金藤屬 Stephania

為攀援狀灌木植物。該屬共有 50 種,分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

 

防己科多肉植物 山烏龜照片有肉提供  防己科多肉植物 山烏龜3照片有肉提供

1. 圓葉山烏龜,學名:Stephania erecta

另還有:裂紋山烏龜、紅藤山烏龜、藍葉山烏龜等品種。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防己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