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這篇文章將帶大家來看看台北花園景觀維護的實際模樣,這一次需要維護的景觀位於北投區的別墅頂樓,是我們協助造園施工完成的多肉植物沙漠景觀,經過這一次的維護後,相信可以讓這個景緻更加迷人,任何時刻都很賞心悅目。

園藝景觀設計工作室提供:園藝景觀工程設計、庭園維護保養、社區中庭花園設計維護、造園景觀施工、社區綠植修剪、花木移植零售、環境綠化設計、園藝景觀規劃、庭園造景規劃、庭園造景、陽台景觀設計、社區景觀維護、日式造園、歐式造園、流水景觀、景石、樹木種植。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2

擁有充滿綠意的頂樓景觀是每個人的憧憬,在日出日落時分都可以身處其中細細品味時光的流逝。完成一件有挑戰性的頂樓造景設計,不光只是種植物,陽台造景而已,還包含了 40 坪大空間的動線設計、地板、牆面、照明設計與施工,感謝業主給我們這次機會,一起來看看雙方都很滿意的作品。

 

頂樓花園景觀維護團隊: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6

有肉造景團隊平均年齡是  30 歲,品牌成立已 6 年,為了提供良好服務體驗,不論事前的規劃、討論還是造景後的修剪、維護都以高品質、乾淨清爽的狀態完成施作。

業主是長年居住在香港的台灣人,因工作退休,回到自己的家鄉。而這棟透天的房子是業主的爸爸親手建造的房子,也是大家住一輩子的家,家人重新團聚,自己也喜歡多肉的緣故,希望打造一個舒適的頂樓空間,讓全家人聚會的好所在。業主表示能結合當地的地理環境與歷史特色,也將「北投」這個意象設計在造景裡。景觀設計上希望特殊、有自然風情。而座椅區也分兩塊,舒服的沙發區和適合聚會的大桌椅區,也要有一半的空間給小孩自由奔跑。最後一點是業主的爸爸表示,因為是自己蓋的房子,不希望有「挖洞」、「打牆」的施作,保持原貌。

 

頂樓花園景觀維護之前:造景工程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頂樓多肉造景 園藝設計 統包工程15 岩石造景

在這個沙漠屋頂花園完成以前,頂樓空間實際上只是一個屋頂。而現在頂樓變成四季皆宜人、異國情調美的戶外空間,在花園的周邊也搭配簡約的花盆將這個空間包圍起來,各個區塊的植物造景主題,與空間使用及動線規劃,構築出城市中的沙漠綠洲。

 

頂樓花園景觀維護:移植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5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9

重新佈置、植株移出和重新種植是花園景觀維護時常會有的事,這樣可以讓花園展現不一樣的風貌,也可以思考植物後續的生長空間,這次維護過程中移出的沙漠玫瑰有點讓人擔心,特別將他移出來換小盆栽植,單獨觀察他的生長狀況。

 

頂樓花園景觀維護:裝飾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8

將迎賓入口處的造景,以石頭刻意營造的旱地風格再整理,確保與周圍的巨石裝飾與植物搭配下有令人愉悅的美景。

 

頂樓花園景觀維護:檢查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3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4 1

每一次的景觀維護,都一定會做到以下的確認:

  1. 景觀風格再確立
  2. 雜草修剪移除
  3. 植株健康檢查
  4. 工程雜物清運

 

景觀維護前後對比:

北投意象風格設計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北投住家頂樓案例7

還是有點難以想像景觀維護的差異嗎?我們準備了剛施作完成與景觀維護後的前後對比。透過這些對比照片,看看我們所做的造景服務及後續維護是不是能夠達到你的需求。也許很快,你的花園空間可以因為我們的參與而成為鄰居羨慕的對象。

 

有肉景觀設計與多種可能性

台北陽台沙漠造景案例-27 擁有一片綠色幸福:台北花園景觀維護推薦 台北陽台沙漠造景案例 29

從空間整理、排水設計、光照程度、植物燈照明、植栽設計等多個重要面向,全面性的設計規劃與施作。依據造景的空間客製化量身打造,搭配適合的多肉植物,讓造景好照護又能維持美觀!有肉所經手過的造景案例,無論室內或是戶外,都盡善盡美、用心的為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植物造景。

任何造景的想法與可能性,都歡迎與我們聯繫討論!

 

景觀設計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