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嶼森

「小嶼森」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設計師心中那塊美妙的兒時回憶,小時候每每有物品打破時,都深深感到惋惜, 而老一輩總會說「歲歲 (碎碎) 平安」 讓祝福與記憶被寄予在碎片裡,而設計師將這些已經看似無用的玻璃碎片收集起來,透過「鑲嵌玻璃」的工藝結合,讓玻璃又獲得新生。

 

小嶼森 CYS 1863 小嶼森 CYS 1872

把喜愛老件的心融入創作之中,像是鄉下老家的老窗花,就有一份溫暖的復古氛圍,將這些老窗花玻璃收集起來,加以切割研磨,最後再以玻璃鑲嵌的工藝製作,呈現的不單單只是個可愛的牛奶罐盆器外型,還有在這一個復古的爆米花盒裡,盛滿的是耐人尋味的迷人昔日光陰。

把一座迷你的小多肉森林種入盆器之中,多肉植物與老件玻璃的搭配,散發出溫潤質樸的特質,這些帶有生命記憶、平安祝福的碎片,藉由轉換成新的型態,彷彿像是擁有了嶄新的靈魂與祝福,讓植栽與這小巧精緻的古玻璃,繼續帶著滿滿的平安、祝福相伴於生活之中。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小嶼森的花器作品: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