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圖鑑:萌萌的泰迪熊兔耳

多肉 泰迪熊

最近小編的心頭肉就是他啦!泰~迪~熊~ 喜歡到幫他寫了篇介紹文,一起來認識他吧!

 

泰迪熊的名字哪裡來的?

多肉圖鑑:萌萌的泰迪熊兔耳 泰迪熊 兔耳

你或許會很好奇,為什麼多肉植物的名字都這麼特別?日本人玩多肉植物的歷史比台灣還要長很多時間,在 1976 年開始就相當風行,故我們所熟悉的「虹之玉」、「銀之太鼓」,這些名字都是日本人取的名字、而我們是直接將漢字念成國語,名字特殊讓人想一一認識了解,這也有可能是多肉植物在這兩年台灣很盛行的原因之一啊!

那至於今天要認識的主角「泰迪熊」,他就是直接從英文「Teddy Bear」翻譯而來喔。你或許可常看到許多網路上的文章都會在多肉植物上寫下很長的一串看似像英文?但又唸不出來的語言⋯⋯今天帶你來認識一下是什麼意思?

K. tomentosa 'Teddy Bear'

這是泰迪熊的學名,K. 是指 》Kalanchoe,念法音似「卡蘭扣」,他代表的是伽藍菜屬若你很喜歡多肉兔子系列,這單字你一定要認識喔!兔子都是這一屬的。tomentosa 是種小類,這是指「棉毛的」意思。而最後的 ‘Teddy Bear’ 是命名者可以將這株植物取一個通俗大家好理解的名字,而這毛茸茸的小傢伙因為外型像泰迪熊般故得此名。
這樣是否有更瞭解了呢?下次看到植物有被標示這些字樣,可以仔細拆解,或許你也可以得到更多知識。還有更多植物命名的資料,可以參考此篇寫得也很詳細喔

 

泰迪熊的辨認方法?

多肉 泰迪熊圖鑑 多肉植物 兔耳 變異
再來多介紹看幾張泰迪熊的照片,葉形比一般的多肉還圓短,但又非完全的圓形,反而有些鈍鈍的鋸齒形,新葉色澤較淺,毛也比常見的月兔長,根據 阿肉 ALO 的觀察,對於泰迪熊的敘述,他寫道:「葉片短肥渾厚、鋸齒狀外緣,顏色為深褐、咖啡色,生長趨勢緩慢,和其它家族相比,泰迪熊喜愛更乾燥、更通風環境。」

 

那要如何照顧泰迪熊呢?

毛絨茸的多肉葉片

放在通風且日照充足的地方照顧他,將介質換成專用的多肉植物專用土,每兩週澆水一次,每次澆到孔洞透水出來,兔子沒有什麼渡夏的困難度,這也是基本多肉植物養護的方法,照顧兔子不是什麼難事喔!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有更好的照顧方式共同討論喔 😀

 

結語

多肉圖鑑:萌萌的泰迪熊兔耳 (新)有肉新門市外觀照1280 多肉圖鑑:萌萌的泰迪熊兔耳 有肉:台灣盆器 植栽新設計(2020 第一季)米口陶作品1

看完泰迪熊這一品多肉的介紹,是否有成功推你入坑呢(笑),我們是超愛多肉植物到開店的有肉,希望大家都能夠幫家裡的多肉植物換盆器,營造更美好的陽台風景。

我們也曾經寫過其他關於兔耳的文章兔子要怎麼繁殖?圖文詳細介紹:扦插法。喜歡的話也可以看看這 8 種推薦給你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