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週記:像安娜貝爾的一樣的肉肉!?

這週遇到尼柏特強颱,為了不讓肉肉們受到颱風的摧殘,大家在颱風來臨的前夕做了萬全的防颱準備⋯⋯也就是把所有的肉肉們都移進室內!不過當然沒這麼簡單啦 XD 最棘手的其實是底片殺手⋯⋯多肉牆啊!我們用了兩塊超大塑膠布把多肉牆整面蓋住,還要注意不能壓到肉肉們,讓我覺得有肉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照料跟維護多肉牆。

其實不只是多肉牆,我覺得有肉對店內所有的肉肉們都是呵護有佳,不僅每天都會檢查他們的狀況,如果長得不好就會從組好的盆器裡移出來,重新換過介質後再拿到外面陽台的養護區讓他好好休息,而若是有葉子從肉肉身上掉下來,他們也會留下來拿去葉孵,繁殖出更多的多肉寶寶們。就算發現有病蟲害,也是選擇天然的苦楝油來驅蟲,以不傷害肉肉為主。不像現在很多蔬果栽培業者噴農藥都沒在客氣的,可見有肉有多愛護肉肉們!

myhome169689

而我在整理陽台的多肉時,意外從角落翻到一盆長得很好的金烏帽子 (如上圖),之前只有看過照片,覺得還滿可愛,可是與他本人的初見面竟然是在陽台的最角落,正覺得奇怪時信雄忽然叫我離他遠一點,也不要讓他靠近其他肉肉 (完全把他當伊波拉病毒之類的感覺) 。信雄還一直說他會亂刺人,品性很差什麼的 XD 不過我還是半信半疑,想說這毛毛的東西真的有這麼可怕嗎?結果我把他拿進去店裡時,所有人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安娜貝爾一樣避之唯恐不及,真的不誇張。原來是因為金烏帽子的刺很細很小,刺人於無形之中,又很難拔掉,會一直死跟著你 (這點還真的跟安娜貝爾很像) ,難怪大家都不敢靠近!後來還有勞 GP 戴著超厚的烘焙隔熱手套將他帶離現場,讓他在角落安享晚年。

 

myhome2

另外這週我遇到一位很有趣的客人,她一經過有肉就被美麗的多肉牆吸引,立刻衝過來要求我幫她跟店裡店外的各種美景合照XD而且看得出來她真的很喜歡有肉,扣除掉她在店裡待了快六、七個小時這個原因,她也一直不停的拿著相機拍呀拍,還不斷驚呼好可愛好漂亮~

 

覺得這位客人很有趣之餘,其實我也滿好奇從她的視角看到的有肉會是如何呢?

我們下回見囉~下次有新角色登場!是店狗來了!!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