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週記:我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

之前說過有肉的工作環境很棒,但其實工作內容並不是非常輕鬆,除了要隨時維持店內的整潔,也要不斷注意架上的植物是不是有缺,如果有缺就要補好補滿,盡量讓客人在挑選植物的時候能方便順手。另外,有肉偶爾會進一些大型商品,例如超大型仙人掌,一棵就有兩百多公分,或是一些超級重的介質,然後一次好幾袋這樣。

myhome6

還記得有一天早上來實習時,一走近有肉就看見門口躺了好多棵巨大的仙人掌,外加超多包看起來像颱風天拿來擋門縫的沙包(其實是山砂)。當下真的滿傻眼,心想是不會分批來唷 XD 但也只能默默的到一旁拉筋去……

 

這邊想說,山砂真的超級重,兩人抬一包還是很吃力,覺得子宮都要下垂了哈哈哈~但其實我和 GP 前前後後也才搬了3、4包吧,剩下的都交給信雄處理了。看信雄搬完之後整個人好像剛游完泳,忽然覺得…我好幸運能遇到大家啊嗚嗚(被歐

 

myhome5

不過當然也會有很有趣的工作,例如可以自己挑選盆器,然後把喜歡或是覺得適合的植物種進去。這部分完全可以自由發揮,雖然我沒有什麼美感跟藝術天分,可是能夠隨心所欲的自由搭配盆器和小肉肉還是很好玩 (比麥 X  勞自由配好玩多了)~ 而且裝盆完就可以直接擺到架上欣賞,或是跟客人推銷自己的作品 X D但我現在還不太會組盆,覺得要搭得好看同時又要考慮到肉肉的屬性還滿困難的,未來可以再多多嘗試~

 

而我覺得截至目前我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招呼客人!店長 Lulu 說希望有肉給人的感覺是很親切貼心的,所以客人來時最好能夠主動上前打招呼,然後稍微介紹一下店裡的特色這樣。但由於我本人生性比較害羞一點,而且對店裡的設計品牌也還不是很熟悉,所以在跟客人介紹的時候自己都覺得哇賽我剛講得真的有夠生硬耶 QQ 不像店裡其他的夥伴們都能很自然的跟客人聊天,然後聊一聊就又賣出好幾個盆器了~讓我嘆為觀止啊 (不禁在心中鼓掌) 。所以我現在都會偷偷觀察有肉夥伴們是如何招呼客人的,希望能從中學習到一些說話的技巧!

更多的實習週記,下篇待續囉⋯⋯

myhome4

 

第二次的週記:琪臻就遇到最大困難?

搬盆器搬植物都沒問題,那什麼難倒她了?接著看下去!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