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葉植物、室內植物專用介質介紹

喜歡觀葉植物那種充滿張力的葉片,想要把他們帶進生活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嗎?除了了解該植物多一點,建議可以從介質的選擇、調配著手,介質裡面有什麼成份?保水力如何?這些都應該要考慮唷!

植物為什麼需要介質(土壤)呢?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需要從中取得成長所需的養分,第二個原因是為了固定自己,不會輕易被風吹草動給影響

 

觀葉植物專用介質:

龜背芋 觀葉植物 觀葉植物專用介質

觀葉植物有別於多肉植物喜歡乾燥通風的介質,更喜歡介質有微微濕潤的狀態,我們在既有的「多肉植物專用介質」的基礎上加入了一定比例的泥炭土混合而成,以顆粒介質為基底可以讓介質避免長時間的悶濕,而泥炭土則可以讓介質濕度能維持一些時間。

如果想要購買觀葉植物專用介質,可以到我們的網路花店瞧瞧。

 

室內植物專用介質:

室內植物介質 室內植物介質網購

以我們的經驗來說,室內種植物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爛根」,原因是室內種植環境不如戶外通風,介質乾燥所需的時間會比戶外來得長很多,澆水的頻率若沒有適當調整,很可能一兩週就讓根系因為介質內的水太多而導致發黑爛掉,讓介質不會積蓄太多水分,所以就調配出更適合室內種植特性的介質出來了!

如果想要購買室內植物專用介質,可以到我們的網路花店瞧瞧。

 

 

更多植物專用介質介紹

看完了兩個專用介質介紹,有沒有對種植多了一點心得呢?其實園藝種植上的樂趣遠遠不僅止於欣賞植株的成長,了解介質的知識,並給予更適合自家環境的介質,也同樣是樂趣摸索中很有意思的部分唷!以下有更多介質介紹,一起看看。

  1. 多肉植物專用土:赤玉土
  2. 多肉植物專用土:發泡煉石
  3. 多肉植物專用土介紹

 

自我介紹:全台最專業的園藝手作課

觀葉植物、室內植物專用介質介紹 大型多肉主題課程

我們是有肉,在台北市大安區開一間以「多肉植物」為主的多肉樂園。我們提供以「園藝系列」為主軸的手作課程服務,挑選同時具有專業能力及動人表達能力的手作設計師與藝術家,將設計師與藝術家的技術與能力,透過課程講師的活動帶入到生活中,優秀的體驗學習品質是我們要求的,希望能給大家一些生活中的新刺激。

有肉已服務超過千人以上的手作課程體驗,幫助許多企業協助舉辦企業活動及家庭日、慶生會,如果對我們的活動方案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企業活動介紹網頁中一探究竟,或直接聯繫專案負責人。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