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置和布置的差別?加碼教你如何使用室內植物讓家變美!

仙人掌陽台造景

我們一般人在打字時,如果要使用到「佈置」這兩個字時,多數人第一時間都是用「佈置」,可有另一派說法是說「布置」也是可以使用的,那到底這兩個中間有差別嗎?還是通用呢?跟著今天的文章一起來公佈解答。

 

佈置和布置,兩個其實都是一樣的!

佈置與布制 室內植物佈置

佈置和布置,你都能解釋成「根據某種需要對場所、活動、人員等做出安排」,例如說「我們來將教室佈置成新年的活動裝飾吧!」,又或者說「給住所配置傢俱或器具」,舉例「新居落成,我們需要佈置一個孝親房給爸媽來住。」

那為什麼會有兩種不同的字呢?

小編觀察到,「布」這個字比較像是古代文言文在使用的字。舉例: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書記》中提到「布置物類,撮題近意,故小券短書,號為疏也。」,另一例《老殘遊記.第一五回》:「雖然收管,卻未上刑具,不過監裡的一間空屋,聽他自己去布置罷了。」,而現代人比較多使用「佈置」,就像「傢俱」一樣,也有人使用「家具」,都是說得通的喔!

 

佈置居家空間,推薦你幾款大型室內盆栽

室內居家大型盆栽佈置 室內植物陳列

打造舒適自在的居家空間是每個人的夢想,雖然每個人對於「舒適」兩個字的定義有所不同,但總會有一些元素只要出現在家中感覺就很加分,除了傢俱的配色要柔和溫暖之外,擺放一些充滿生命力的「綠色植物」也能讓空間更顯舒適!

用「綠色植物」來幫素雅的空間填色,在選擇植栽上,我們推薦好照顧、不需太長澆水的「多肉植物」,以大型室內盆栽來說,具有空氣清淨機美稱的「虎尾蘭」,與耐旱的大戟科「綠珊瑚」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型的室內植物還有這些也可以

辦公桌植物佈置 沙發佈置

同樣都是多肉植物,我們推薦耐蔭的百合科:十二之卷;垂掛型如綠色瀑布的百萬心,吊在窗台邊也很合適,或是噴水就能活的空氣鳳梨,這些植物都不需要太常澆水,每兩週澆水一次即可,在家中各個角落都擺上點綠意,就能讓家裡舒適度加倍。

 

佈置大型室內植物實體展售空間

佈置和布置的差別?加碼教你如何使用室內植物讓家變美! 仙人掌陽台造景 26 綠意植栽佈置

若你有室內空間需要搭配植物的需求,歡迎來有肉找我們幫你搭配建議,我們在台北大安區有間實體店面,並有網路花店提供全台配送服務,大型仙人掌、大型龍舌蘭、虎尾蘭、象牙蘭,店裡都有相當多可供選擇。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Google Map)
  • 電話:02-2701-7257
  • 線上客服 LINE ID:@succuland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